央广网

北极狐现身郑州闹市 目前已被送往救护站

2017-11-29 08:56: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北极狐“现身”闹市区?这个是真事儿:郑州小伙儿侯亚西遛弯儿时就碰到了雪白的北极狐,他和金水区巡防队员一起逮住后,向郑州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求助。截至目前,该北极狐已被救护站救治,观察一段时间后再放生野外。

  昨日下午,记者与救护站工作人员一起,来到秦岭路与西站路附近。在报料人侯亚西家中,见到了这只装在纸箱里的北极狐,其身高约30厘米,体长超过一米,浑身雪白,粗而浓密蓬松的长尾,尖嘴利牙,也许受到了惊吓,北极狐显得很焦灼。将其放入铁笼子后,为防止北极狐逃跑,救护站站长董朝伟用铁丝进行加固。

  “这是北极狐,属于犬科动物,在我国属于三有保护动物,原产地在冰天雪地的北极,食物主要为旅鼠,也吃鱼、鸟、贝类等。”面对市民咨询,董站长给大家现场“科普”:北极狐为珍贵毛皮兽,性情凶猛,“请市民不要将其当宠物饲养,一旦被咬伤,要到防疫部门打狂犬疫苗”。

  侯亚西告诉记者,自己是两天前带着犬只遛弯儿时逮住的这只北极狐,在金水区巡防队员的建议下,拨打了野生动物救护站电话,“北极狐是保护动物,肯定不会个人饲养”。

  截至目前,该北极狐已被带回野生动物救护站。“我们要给其进行隔离驱虫,打狂犬疫苗,经过喂养观察一段时间后再放生野外。”董站长说,市民如果发现北极狐等保护动物落难,请及时与当地林业部门、森林公安部门取得联系。(记者 郑磊 通讯员 李四信 文/图)

编辑: 叶远

北极狐现身郑州闹市 目前已被送往救护站

北极狐属于犬科动物,属于三有保护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