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俩少年离家出走 幸获郑州代驾师傅帮助

2017-11-20 09:27:00来源:大河报

  工作中的何秋峰

  两名少年相约离家出走,多亏代驾师傅帮忙,联系到家人并把孩子安全接回。如果不是遇到热心代驾师傅何秋峰,后果不堪设想。

  事件|凌晨等订单偶遇两个离家出走的孩子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天下午,滴滴代驾师傅何秋峰接受了大河报记者专访。平头、短发、着深色羽绒服外套,脖子上挂着工作证,显得干净利索。回忆起帮助两个孩子的情景,他笑了笑说:“小事一桩,没啥,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

  11月15日凌晨,刚吃过夜宵的何秋峰骑着电动代步车准备前往郑州曼哈顿广场等订单,当骑行至福元路与未来路交叉口附近时,无意间发现两个十二三岁的孩子,表情木讷,坐在路边的凳子上。当时天气很冷,只有六七摄氏度,两人冻得直打哆嗦。“有点不对劲。”何秋峰想,那么晚了,咋不回家?两个孩子反常举动引起他的注意。他往前骑了有10多米远,又返了回来。

  “两人都不爱说话,但警惕性很高。”何秋峰说,他把车子停稳,把工件软件关了,与他们沟通。何秋峰告诉记者,两个孩子老家在登封,其中一个孩子是单亲家庭,父亲在外面打工,平时和爷爷一起生活。带了500元钱,不知道什么原因,两人相约离家出走,坐错车来到了郑州。家里人不知道他们在哪里,幸运的是其中一个孩子记得父母的手机号码。

  截至当天凌晨,这两个孩子已经离开家3天了,家人也正在努力地寻找,查看很多监控未果。

  进展|当面表感谢家属拿500元被他婉拒

  随后,何秋峰电话打了过去。接电话的正是其中一个孩子母亲,当时得知孩子安全后,很激动。经过和孩子家人沟通,对方表示,将连夜开车来郑州接孩子回家。

  外面的气温很低,得把孩子送到一个安全地方。挂断电话后,何秋峰报警询问了所在地归哪个派出所管辖后,推着电动车,带两个孩子来到了附近一个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热情接待了他们。安顿好孩子后,并通知了孩子家属他们所在位置。

  之后,何秋峰打开工作软件就开始工作了。凌晨3点左右,其中一个孩子的家人开着一辆车,急匆匆地赶到了派出所,并主动联系上了何秋峰。

  “孩子家人见到我后,非常激动,非要塞给我500块钱。”何秋峰说,他只是打了几个电话而已,做了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不可能要他们的钱,婉拒了对方好意。何秋峰表示,平时代驾工作中,会偶尔遇到用户求助,他一般都会伸出援手。“虽然当晚损失了几个小时工作时间,少接了几个订单,但却帮助了两家人的团聚,挺值的。”

  何秋峰老家在郑州,去年7月,他成为代驾公司的一员,工作中多次获奖,受到客人的表扬。

  “他的事迹我传到了微信群里。”昨天下午,滴滴代驾孙经理表示,何秋峰热心帮助两个孩子的事,他们公司了解情况后,及时开展了向他学习的号召,并专门为他奖励了头盔等装备5件套。孙经理说,何秋峰虽然不善言辞,但做人做事态度认真,正义感很强,满满的都是正能量,希望能够传递给更多的人。记者吕高见文图

编辑: 叶远

俩少年离家出走 幸获郑州代驾师傅帮助

小事一桩,没啥,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