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秦岭路一音乐餐厅扰人梦 被责令限期整改

2017-09-06 10:17: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在秦岭路上,有家音乐餐厅,食客就餐时可随意点播自己喜欢的歌曲,一边享受美食,一边聆听动人的音乐,但这却让住在餐厅楼上的居民不堪其扰。

  9月4日中午,家住秦岭路富丽家园小区的王女士向中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投诉,说自家楼下开了一家音乐餐厅,每天营业到凌晨3点,经常大音量播放一些动感十足的音乐,“咚咚咚”地吵得一家老小无法入睡,大人忍忍就算了,孩子正上初三课业很重,晚上写作业受影响,休息也常被打扰,严重影响了孩子学习成绩。如果音乐餐厅再这么下去,他们只能考虑搬家了。

  接到王女士的投诉后,中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三官庙中队的执法队员,立即来到了秦岭上的这家音乐餐厅。执法人员见到该店负责人后,当场用噪声测试软件对正在播放的音乐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声音高达82分贝,已经超过了人们的正常忍受力。

  面对测试结果,餐厅老板表示很无奈,“其实,近段时间经常有居民过来提意见,让把音乐关小点,可一些就餐的顾客不愿意,认为声音小了没有气氛,没感觉。做生意,顾客是上帝,只能按照顾客的要求把音响开大声点。”执法人员认为,做什么生意都不能扰民,随即对该店老板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在任何情况下都应合法、文明、健康经营。并且有义务提醒顾客文明就餐,对顾客的一些无理要求要进行拒绝。

  针对该音乐餐厅噪音扰民的问题,执法人员对该店老板当即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严格控制音响音量,对店铺进行隔音整改,坚决杜绝扰民现象,否则将根据《郑州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办法》的相关规定,对该店进行罚款处理。记者李岚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音乐;秦岭路;餐厅老板;咚咚咚;整改通知书

秦岭路一音乐餐厅扰人梦 被责令限期整改

食客可随意点播自己喜欢的歌曲,一边享受美食,一边聆听音乐,但这却让住在楼上的居民不堪其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