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极狐受伤 郑州热心人误把它当狗狗送医

2017-08-29 09:35: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25日晚上,郑州市民魏先生途经大学路郑大一附院门口附近,看到一只白色的“狗”被一辆汽车轧伤了右前腿,十分可怜。善良的魏先生担心“狗”丧命,赶紧将其送进旁边的一家宠物医院。经过诊治后,医生断定这是一只狐狸,魏先生才恍然大悟,将这只狐狸送到了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

  8月25日晚上9时许,魏先生骑电动车回家经过郑大一附院门口附近,看到一只白色的“狗”在横穿马路时,被一辆汽车轧伤了前腿。“狗”从地上爬起后,一瘸一拐地走开。魏先生担心“狗”不及时治疗会引起伤口恶化死去,便将其抱到附近的一家宠物医院。宠物医院的医生经过检查发现,这并不是狗,而是只狐狸。魏先生先是一惊,忙恳求工作人员为其疗伤。工作人员见狐狸右前肢已经骨折,便小心翼翼地给它进行了固定手术,并喂了些消炎药。这只狐狸似乎通人性,知道大家是在救它,显得比较温驯,在治疗过程中没有挣扎。魏先生为其支付了200多元的治疗费。

  随后,魏先生通过网上查询,拨打了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以下简称救护站)的电话。当晚10时许,魏先生带着狐狸来到了救护站。经过检查,站长董朝伟确认魏先生救护的是一只北极狐。

  28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救护站,见到了这只北极狐。该北极狐经过几天的治疗后,精神状态已经明显好转。“这只北极狐有可能是从附近养殖场跑出来的,也可能被另类宠物爱好者饲养过程中逃出来或遗弃的,还有可能是运输途中掉落的。从这只北极狐目前的伤情来看,它的右前腿遭到了车轮的碾轧,骨头已经断裂,尽管宠物医院已为其进行了接骨缝合手术,但后期的治疗仍十分重要,一旦伤口感染,后果很严重。”董朝伟说,“魏先生发现动物受伤后能及时救护并联系救护站,值得称赞。”记者李岚文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北极狐;郑州市林业局;狗狗;狗;救护站

北极狐受伤 郑州热心人误把它当狗狗送医

经过诊治后,医生断定这是一只狐狸,魏先生又将这只狐狸送到了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