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湾老兵后人找到河南亲人 要回老家看看

2017-08-17 09:54: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16日上午,家住许昌的李占军在微信上告诉大河报记者:“我叔叔已订好从台湾飞回河南的机票,很快就能替我六爷完成未了的心愿,重新踏上几十年不曾走过的家乡土地。”

  A

  为了父亲的遗愿寻找老家的亲人

  “我叫李豫鹏,现年53岁,家父李元祥,是已离世的台湾老兵。最近我整理先父遗物时,发现了河南老家的地址,想帮他完成未了的心愿。”近日,今日头条公益寻人项目“头条寻人”收到来自台湾的网友李豫鹏的求助,他想替父亲李元祥寻找原籍河南许昌尚集镇的亲人,完成父亲的遗愿。

  7月17日,“头条寻人”将李元祥的信息整理后,发布《替离世父亲寻找心心念念的故乡家人赴台老兵后代许昌寻根》的线索征集,并将其弹窗到河南许昌,在当地引发强烈反响。

  消息发布后第二天,“头条寻人”的邮箱和微信后台就收到很多自称是李元祥亲属的信息。由家属初步确认,在许昌建安区尚集镇东街村找到了李元祥的老家亲人。

  8月16日上午,李豫鹏老家许昌的亲属在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说:“台湾的亲人已经买好了机票,将于近日返乡探亲。”

  据李豫鹏介绍,父亲李元祥是黄埔军校第16期的学生,老家在河南许昌尚集镇东大街,上世纪40年代,父亲离开家乡到了台湾,从此再也没能回到故土河南,1978年父亲因车祸不幸去世,没能回到故土成为他一生中最大的遗憾。“父亲在世的时候,时常想念家乡许昌,想念家乡的亲人。”

  B

  老家的亲人期待着团聚的那一天

  据“头条寻人”工作人员了解,李元祥在家族同辈里排行老六,有一个亲哥哥李元堂,有四个堂兄李中元、李中山、李中法、李书玉。

  李占军说:“听家中的长辈说过,有一天六爷上了飞机,撇下一封信就再也没回来,家里人都找不到他。”

  李占军回忆,小时候家里墙上贴有六爷李元祥穿着军装的照片,之后因老屋重新装修,六爷的照片不慎遗失了。直到今年7月17日,街坊邻居看到网络上的寻人消息后,告诉了李占军他们家,“当时我和家里其他人一眼就认出了上面的照片,跟以前家里墙上六爷的照片一模一样”。

  李占军说,他们家族现在已经有好几十口人了,分布在全国各地。“自从寻亲成功之后,我们家族的所有人都很高兴,还成立了一个亲人微信群,我与妻子在群里与台湾的亲人聊天,从六爷聊到五爷,从台湾聊到许昌。他们在那边讲六爷在台湾的经历及后人在台湾的发展,我们讲老家这些年的发展,以及后人在全国各地的现状……我叔叔李豫鹏和一个姑姑都想早点回到家乡,替我六爷完成未了的心愿。我们家人也做好了迎接他们的准备,期待着团聚的那一天。”记者朱长振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亲人;头条寻人;后人;河南许昌;老兵

台湾老兵后人找到河南亲人 要回老家看看

李豫鹏老家许昌的亲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台湾的亲人已经买好了机票,将于近日返乡探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