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漯河爱心人士坚持三年寻访抗战老兵

2017-08-16 10:10:00来源:大河报

  漯河爱心人士坚持三年寻访抗战老兵

  昨日,漯河市50多名志愿者在“受降亭”集合后,兵分三路看望抗战老兵。首席记者刘广超摄影

  漯河爱心人士坚持三年寻访抗战老兵

  在民族抗战的紧要关头,我们都挺直了脊梁。——老兵谢运喜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是日本战败投降日。昨日上午,漯河市星火志愿团、三铭吾爱心志愿团等的50多名爱心人士在“受降亭”集合后,兵分三路辗转来到该市6名高龄抗战老兵家中进行慰问。

  据介绍,漯河市星火志愿团的主要任务就是寻访抗战老兵,三年来在漯河寻访了近百名抗战老兵,逢年过节都要带着慰问品看望他们。

  漯河市三铭吾爱心志愿团负责人朱华磊告诉记者,现在部分老兵是孤寡老人,他们缺失的不是物品,是来自各方的关爱。活动前,他特意叮嘱队员慰问不是仅仅送物品、拍照片,一定要俯下身子与老人聊天拉家常,帮他们叠被子打扫卫生,从细节上让老兵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记者在老兵谢运喜家中看到,当爱心人士将抗战老兵纪念章佩戴到老人胸前时,他眼含热泪,举起右手向爱心人士敬礼致谢。“对于为国家做过贡献的人,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也不会忘记。”谢运喜告诉记者,一代人的记忆马上就要消失了,不管他们经历了多少苦难,在民族抗战的紧要关头,他们都挺直了脊梁。首席记者刘广超实习生康飞文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抗战老兵;爱心人士;寻访;志愿团;日本战败投降

漯河爱心人士坚持三年寻访抗战老兵

据介绍,星火志愿团的主要任务就是寻访抗战老兵,逢年过节都要带着慰问品看望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