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天眼"系统助力警方抓获一网上逃犯

2017-08-14 09:35: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郑州警方“天眼”系统越来越强大,逃犯欲逃之夭夭难上加难。8月11日,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的人像卡口系统自动识别出一网上在逃犯,并发出红色预警。最终,该名涉嫌故意伤害的网上在逃人员陈某被警方成功抓获。

  据金水路分局人员讲述,8月11日16时35分,平安金水视频监控中心人像卡口系统发出红色预警。监看人员调取预警现场监控后发现,在金水路经六路交叉口有一名骑乘黑色电动车的黑衣男子疑似网上在逃人员陈某。监看人员迅速确认该男子身份,并指挥调度中心通知地面警力赶往现场,同时对该男子进行视频追踪。

  在视频追踪和地面警力的堵截下,该黑衣男子在人民路东里路交叉口被金水路分局治安三中队民警控制。经过现场询问核实身份,警方确认该男子为网上在逃人员陈某(男,44岁,河南省周口市人)。

  据了解,该嫌疑人于2016年5月在郑州市金水区经三路与丰产路交叉口附近打架斗殴,2017年5月被法院传唤时,因联系不上而被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列为网上在逃人员。目前,嫌疑人陈某已被移交相关办案单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李一川见习记者彭飞通讯员赵光辉马东)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陈某;网上在逃人员;金水路;天眼;警方

郑州"天眼"系统助力警方抓获一网上逃犯

被法院传唤时,因联系不上而被法院列为网上在逃人员。目前,嫌疑人陈某已被移交相关办案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