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进军营和兵哥哥一起唱军歌 重温青春记忆

2017-07-31 08:24:00来源:大河报

记者走进军营和兵哥哥一起唱军歌 重温青春记忆

  战士们在表演节目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你还记得当年唱过的军歌吗?昨日,大河报记者走进武警8684部队,和兵哥哥们一起唱军歌、迎八一。

  昨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让电视机前的观众热血沸腾、激情澎湃。其实,兵哥哥们都是“十项全能”,武能够苦练本领、驰骋沙场,文能挥毫泼墨、笔走蛇龙。在训练之余,官兵还有丰富的业余生活。

  昨天下午,8684部队大院热闹非凡。篮球场上两个阵营在“指挥官”的带动下,互飙军歌,场面十分火爆。

  拉歌结束后,战士们准备了一场小型的文艺表演。舞蹈《五人小组》《我是子弹》《面具舞》,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个人独唱《当兵的那一天》……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迎来官兵阵阵喝彩。

  表演场地旁,该部干部易增纯正在调墨。一张宣纸、两条镇尺、三方红印,几分钟苍劲有力的“军魂”二字跃然纸上。易增纯平时爱好书法,通过书法形式献礼八一建军节。

  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我们唱的不是军歌,是那些与青春有关的回忆。是十三岁刚读高中军训时唱的《为了谁》,还是十八岁初入大学教官教唱的《团结就是力量》……关于军歌,记者印象最深刻的是高中时候军训唱的《军中绿花》,当时第一次离家住校,唱到“妈妈你不要牵挂,孩儿我已经长大”时,想家的两行热泪滚涌而下。记者侯梦菲通讯员杨洋张朋卫文记者赵龙翱摄影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军歌;兵哥哥;调墨;葫芦丝演奏;青春记忆

进军营和兵哥哥一起唱军歌 重温青春记忆

我们唱的不是军歌,是那些与青春有关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