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空调出怪声女孩吓得报警 竟因蝙蝠做窝

2017-06-27 09:19:00来源:大河报

  空调出怪声女孩吓得报警 竟是蝙蝠在空调内做了窝

  夹在空调与墙壁之间的蝙蝠

  空调出怪声女孩吓得报警 竟是蝙蝠在空调内做了窝

  拆开空调里面都是黑色的粪便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在郑州市二里岗南街与新郑路交叉口旁边一家属院租住的女大学生小王,向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求助,说她们租住的房子里,有一窝蝙蝠在空调室内机中安家,夜里经常发出奇怪的声响,十分惊悚,吓得她们无法入眠,只好报警求助。在民警的帮助下,她联系上了救护站。

  【报警】空调内不时发出奇怪响声

  6月26日上午8时30分,救护站工作人员带着专业救护工具,赶到求助女大学生租住的家属院。此时,大学生小王和同学,已在小区门口等候。救护人员跟着小王等人走进一栋居民楼5楼的房间后,发现屋内的空调室内机上,有一只蝙蝠被夹在空调与墙壁之间,空调下方的地面上,落了一层黑色的蝙蝠粪便。救护人员用夹子将其夹出后,发现该蝙蝠已经死亡。救护人员用力晃动空调,里面并无蝙蝠钻出,也没有异常响动。

  “我们是大学生,去年8月在这里租住,当时是三个人,我和其中1名同学合住一个房间,另一名同学单独住在这间房里。当天该同学在开启空调时,发现空调坏了,无法启动,就想过两天告诉房东,让房东找人来修修。不料,到了晚上,该同学听到屋内有‘吱吱吱’的声音,仔细一听,声音竟是从空调里传出来的,走近空调看了看,却看不到里面有什么东西。后来问房东,房东也说不清楚。该同学一时害怕,没几天就搬走了。”小王说,从那以后,这个房间就没人敢住,一直空着。她和另外一名同学虽然住在隔壁房间,但夜间也经常被空调里的响声吓得胆战心惊。

  6月25日下午,感觉空调里响声越来越大的小王和同学,无法忍受内心的恐惧,便打电话叫来一名修空调的师傅。师傅刚打开空调外壳,一只黑乎乎家伙就飞了出来,吓得他差点从凳子上掉下来。看清飞出来的是只蝙蝠,很快倒挂在阳台的窗户上,该师傅慌忙去追打。然而,当他看到空调上还夹着一只蝙蝠时,以为“捅”了蝙蝠窝,害怕报复,直接走掉。

  “后来我们听到空调里还有叫声,感觉非常恐怖,就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说,蝙蝠属于野生动物,让我们找野生动物救护部门。”小王说,在民警的提示下,她们很快联系上了郑州市野生动物救护站。

  “我们上网查过,蝙蝠是野生动物,身上会携带多种病毒和病菌,如果它们频繁地出入房间,万一咬到我们咋办?真是越想越害怕。”小王说,她们希望救护人员赶紧把这些蝙蝠带走,别再来打扰她们的生活。

  【进展】空调打开后,里面布满蝙蝠粪便

  上午9时30分,为了查看空调里是否还住有蝙蝠,救护站工作人员叫来了两名空调维修工。维修工将空调从墙上拆卸下来后,刚打开外壳,里面便有大量的蝙蝠粪便掉落出来,并散发出臭气。当空调被完全拆开后,里面除了黑色的粪便外,一只蝙蝠也没有了。看着里面散乱的电线和零件,维修工认为该空调无法启动的原因,是蝙蝠咬断了里面的电线,损坏了里面的零部件。

  “可能是之前那名维修师傅拆动过空调,惊扰了里面住的蝙蝠,夜里全部飞走了。”救护站的站长董朝伟查看了空调中遗留的粪便后,认为这窝蝙蝠在此入住时间至少有1年,并在此生儿育女。这窝蝙蝠是从墙外的管道孔里钻入空调室内机的,在屋里根本看不到它们,所以最初它们在这里安家时,没被主人及时驱赶。

  “蝙蝠是翼手目动物,也是唯一一类演化出真正有飞翔能力的哺乳动物,因其长相像老鼠,很不招人喜爱。然而,蝙蝠在维护自然界的生态平衡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主要以吃蚊、蛾、金龟子等昆虫为生,一夜可捕食3000只以上,对人类有益,属于益兽,我们应该保护它们。”董站长说,蝙蝠生性警觉,却不会主动攻击人。一旦感到住处有危险,便会飞走,不再回来。

  “空调已经拆掉,管道孔也被堵住,以后这些蝙蝠不会再来打扰你们了!”临走时,董站长安慰租住在这里的两名女大学生不要害怕,安心入住。如果以后再遇到类似情况,可及时与他们联系。

  小王笑着说,惊扰她们近一年的“空调怪声”终于消除了。记者李岚文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蝙蝠;郑州市林业局;翼手目;报警;怪声

空调出怪声女孩吓得报警 竟因蝙蝠做窝

有一窝蝙蝠在空调室内机中安家,夜里经常发出奇怪的声响,十分惊悚,吓得她们无法入眠,只好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