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马培华:完善房地产调控 推进新型城镇化

2017-04-01 09:47: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30日至3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马培华在河南省调研完善房地产调控、有序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吴晓青,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副省长徐光,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龚立群,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山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3月30日下午,调研组到郑东新区规划展览馆、郑州商品交易所、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龙湖金融岛建设现场进行实地调研。31日上午,调研组在郑州召开座谈会。徐光在会上汇报了河南省房地产调控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省直和郑州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相关情况。与会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马培华在讲话中说,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情况介绍,感到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房地产调控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思路清晰,多措并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马培华指出,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新型城镇化和房地产业发展,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居住、生活和就业,并与其他很多产业紧密相关。要按照中央要求,根据河南实际,坚持实事求是,不断创新思路,完善宏观调控,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引导房地产健康发展。要立足补短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改善城市环境,因地制宜推进产城融合。要尊重房地产市场供求规律,适度调整土地供应、资金流动性等资源,稳定市场预期。要引导房地产开发商创新开发模式,重视在智慧社区、智能居家养老、特色小镇建设等方面的投入,为城市提供配套服务的同时实现自身健康发展。

  叶冬松主持座谈会。受省委书记谢伏瞻、省长陈润儿委托,叶冬松对马培华一行来豫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河南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打好“四张牌”,加快河南的国家战略规划实施和平台建设,乘势而上,克难前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省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助推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应有贡献。(记者刘亚辉)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城镇化建设;马培华;调研;房地产开发商;房地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