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速上一辆5座轿车载9人 后备厢里塞俩娃

2017-02-14 08:50:00来源:大河报

  高速上一辆5座轿车竟载了9人 后备厢里塞俩娃

  执勤交警检查后发现该车后备厢竟藏着2名儿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月11日上午,柘城县一辆白色轿车行驶至连霍高速公路商丘站时,因走走停停被商丘高速交警检查,执勤交警检查后发现该车后备厢竟藏着2名儿童,该车核载5人、实载9人,涉嫌严重超员。司机被民警依法给予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2月11日上午11时许,一辆车牌号为豫N3C×××的白色轿车行驶到连霍高速公路商丘站时,执勤民警正在例行查车,而该车却走走停停,意欲远离交警躲避检查。民警发现轿车车身被压得很低,可能涉嫌超员违法。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三中队中队长豆亚峰等民警随即上前,示意车辆靠边接受检查。

  司机打开车门后,民警看到车内挤满了乘客,后排乘坐的两个大人抱着两个四、五岁的儿童,而车的后备厢里还躺卧着两个孩子,一个七岁,另一个六岁。令民警惊讶的是,这辆核载5人的两厢轿车竟然塞了9人。

  司机朱某称,自己是柘城县人,当天驾车从柘城来商丘赶火神台庙会。车上乘客都是邻居,不好意思推托,大家挤着就来到了商丘。

  因涉嫌超员行驶,民警对司机朱某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随后,超员乘客被民警分流转运。

  “好多司机认为孩子的年龄小,不属于超员。这不仅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更存有安全隐患。豫N3C×××轿车幸亏被交警查获,要是发生追尾交通事故,真是不堪设想。”豆亚峰说,“就算平时行车不超载,家有小孩的车主也请选择让孩子乘坐安全座椅,千万别存侥幸心理。”

  商丘高速交警在此提醒: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机动车载人不得超过核定的人数,不管是多小的孩子,也都算是一名乘客。一旦发现超载,除了罚钱还要扣分。(记者陈海峰通讯员刘传海文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高速交警;轿车车身;司机;行驶;道路交通安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