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社会·民生

央广网

男子网上设办卡陷阱 骗取39人41.9万余元

2016-11-18 09:32:00 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急用钱,找我们。”一福建泉州男子,通过QQ方式,向外界发布快速办理银行信用卡虚假广告信息,并冒充担保公司工作人员、银行工作人员,与受害人联系,诱骗受害人以办信用卡需交资料费、手续费及做流水账费等名义,先后骗取39人41.9万余元。11月17日,记者从遂平县法院了解到,法院目前已审结该案,一审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10年,处罚金5万元。

  事件

  办信用卡筹钱创业,反落入诈骗陷阱

  家住驻马店的李先生一直想创业,但苦于没有资金。于是开始想办法筹集本金、办理信用卡。由于从银行办信用卡只能获得较低的额度,李遂把目光转向了网上的“大额信用卡”。去年年底,他找到一家办理信用卡的网店,填写完相关信息后,对方就打来了电话。接电话的人自称是担保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办理大额度信用卡很容易,只要交纳一定手续费。一张额度为5万元的信用卡,手续费是1500元。

  李交过手续费后,很快如愿收到了一张信用卡。随后,对方又以开卡费和担保费等名义,先后要了1万多元,而这远远不是终点,对方依旧以各种理由让李交钱。李开始意识到,自己可能上当受骗了,遂报警。警方到广西来宾市将嫌疑人李某等人抓获。

  案情

  这伙人一年多骗取39人41万余元

  经查,自2015年7月以来,家住福建泉州市的李某,伙同刘某(另案处理)等人,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租赁房屋内,以能为他人办信用卡的名义,实施诈骗犯罪。他们通过QQ方式,向外界发布快速办理银行信用卡的虚假广告信息,在互联网上制作虚假的公司营业执照及工作证件。并冒充担保公司工作人员、银行工作人员等虚假身份,与受害人电话联系,诱骗需要办理信用卡的受害人,以办理信用卡需交纳资料费、手续费及做流水账的费用等名义,先后骗取赵某、秦某、高某等39名受害人,向其指定的银行账号上存款,共骗取受害人钱财419200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通过QQ平台及拨打电话等方式,多次骗取不特定多数被害人钱财,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10年,处罚金5万元。

  对此,该案主审法官提醒说: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网络的便利性和非直接接触性的特点,来实施犯罪行为。就本案涉及的信用卡办理及信用卡额度的提升问题,一定要到银行的柜台去当面办理,不能轻信路边或者网络上的小广告。另外,在办理信用卡的时候,银行都是不收费的,如果有人说要收取手续费、包装费、激活费、工本费等各种名目的费用,要求向其汇款时,千万不要上当。

编辑:叶远

关键词:骗取;受害人;男子;李某;办理信用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云南一企业被控与银行员工联手骗取贷款逾10亿元

14日,昆明市五华区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案件:云南星长征投资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公司多名高管因涉嫌骗取贷款、票据承兑等超过10亿元被诉。

2016-10-15 23:41:00

杨洋社交账号被冒充 骗取粉丝大量钱财

杨洋社交账号被冒充 骗取粉丝大量钱财,10月9日,杨洋网络维护组发表微博称:“再次提醒,@杨洋icon 除微博账号再外无其他社交平台公开账号。”  据悉,此前有人冒充杨洋本人进行虚假认证,不仅在空间发表日志,还在群里以收取群费为由向粉丝们骗取小额钱财。

2016-10-10 15:43:00

农户家有14块验收牌 骗取惠农资金牵出多名公职人员

农户家有14块验收牌 骗取惠农资金牵出多名公职人员,“被告人王勇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90万元。2005年至2008年,王勇在担任县商业局煤炭和电力监察大队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收受煤矿企业主贿赂共计人民币3.8万元。

2016-09-29 14: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