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社会·民生

央广网

顺河路一院内 小偷撬开防盗网入室盗窃

2016-09-21 08:55:00 来源:大河报

  郑州顺河路43号院内 小偷撬开防盗网入室盗窃

  防盗网下部钢筋被撬开约一尺宽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天凌晨,郑州市顺河路43号院内,一窃贼攀爬一楼防盗网上至二楼,撬开厨房外防盗网后进入住家户内,偷走钱财。民警提醒,部分使用老旧式钢筋防盗网的住户需多加警惕,应及时加固防盗网,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现场

  老式钢筋防盗网被撬开大口子,家中失窃

  早上8点,大河报记者接到线索来到该院60号楼4单元,看到失窃的2层西户厨房外为旧式钢筋防盗网,防盗网下部的平行钢筋被撬开约一尺宽,小偷便是从这里钻入防盗网后进入房间。

  住户姚先生表示,自己于凌晨3点15分出去钓鱼,走后不久,家里就进了小偷。虽然姚先生的爱人迷迷糊糊感觉到有人进入客厅但是由于自己单身在家,所以没敢吭声。早上起来发现包内1300元已经不见,连老公包里的几十元也没了踪影。

  随后,民警来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和技术处理,推断小偷应该是通过一楼防盗网攀爬到二楼,撬开防盗网后进入厨房来到客厅把钱偷走,这名小偷在离开时还用抹布把脚印抹去。据姚先生邻居介绍,一楼住户窗户也有被撬的痕迹,但是由于一楼防盗网横向多加了条钢筋,虽然撬开了一根,但还是没成功进入房间。

  在该院50号楼1单元,二楼和三楼也遭遇小偷来袭。据住户介绍,约凌晨3点多,二楼家中的狗突然叫了起来,主人起身查看,感觉有人向三楼爬去。

  三楼住户胡先生早上起来发现厨房窗户大开,并发现有手指抠扒的痕迹,虽然家中没发现丢东西,但还是报了警,民警来后发现的确应该有人攀爬过厨房的窗户。

  大河报记者在该院内看到,失窃的楼洞位于小区西北角,很少有人从这里经过。据住户们介绍,这里有个路灯但已好久不亮,摄像头也离得很远,晚上天一黑,这里变成了视野盲区。

  昨天上午,住户姚先生已经联系工人进行防盗网加固。

  调查

  防盗网多加横挡,防护作用好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该小区为老式住宅楼,多处一至三层的住户都安装了防盗网,但这些防盗网均为十余年前普遍流行的老式钢筋防盗网——防盗网外罩于窗户或阳台上,钢筋为小拇指粗细,平行排布,在外立面有横纹或斜拉纹作为横挡,起稳定和美观作用。但整网下部垂直底面并没有横挡,在一定程度上出现安全防护空当。

  昨天下午,大河报记者对目前市面上售卖的防盗网进行了探访。

  记者发现,市面上现有防盗窗按材质区分,常见的有不锈钢防盗窗、彩钢防盗窗、铁艺防盗窗、铝合金防盗窗、锌钢防盗窗、钢塑复合防盗窗等。每一种材质都有各自的特点。

  售卖和安装防盗网已十年的陈先生介绍,老式钢筋防盗网因钢筋的韧性原因,在没有横挡的部位,用手大力摇晃就可使之变形,加上长时间使用出现腐蚀及锈斑,防护效果大幅下降。“横挡或斜拉纹钢筋与平行直立钢筋密集交叉,才能起到好的防护作用,力互相作用,稳定性强。”

  陈先生建议,使用老旧钢筋式防盗网的住户及时进行横挡加固。选用新式防盗网的用户,要仔细比较隐形安全防护网的材质及用料。“选购时要看防盗窗是否通过质检、公安的双重检验,取得‘产品质量检验证书’和‘技防产品销售许可证’。”记者杜一格文图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防盗网;平行排布;顺河路;入室盗窃;小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圳4岁男童挂6楼防盗网 “托举哥”攀高营救

记者李晓旭、实习生郑炀摄影报道:8月11日下午5时30分许,深圳龙岗区南湾街道樟树布社区发生了既惊险又感人的一幕。据街坊介绍,当时他们也带着工具爬到六楼,试图撬开房间的铁门,但当时房门反锁了,一时半会无法撬开。

2016-08-13 16:39:00

深圳一男童头卡在6楼防盗网 "举托哥"热心救人

“举托哥”徒手攀6楼营救_金羊网新闻)   8月11日下午5时30分许,深圳龙岗区南湾街道樟树布社区发生了既惊险又感人的一幕。”  原来,就在街坊还一筹莫展之际,这名热心的小伙已经将楠楠成功营救。

2016-08-12 23:45:00

3岁女孩头卡防盗网 女邻居托举20分钟等救援

6月4日早上6时许,广西河池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南丹县防疫站旁一3岁小女孩被卡在二楼防盗网的缝隙中间,急需救援。

2016-06-07 22: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