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社会·民生

央广网

男子中暑晕倒郑州街头 巡防队员紧急救助

2016-07-27 09:20:00 来源:大河报

  男子中暑晕倒郑州街头 巡防队员紧急救助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郑州,酷热难耐。一偃师在郑务工男子因中暑晕倒街头,所幸得到路过巡防队员们的及时救助,及时送医。

  昨日10时15分许,郑州西陈庄前街西段的人行道上,一中年男子手里提着烧饼,走路摇摇晃晃,精神仿佛有些恍惚,两腿迈步看起来有些困难。

  这一异常举动,引起了正在此巡逻的辖区巡防队员们的注意。

  “若是晚上喝酒了,这时候也该清醒了。”正当巡防队员们担心男子会发生什么意外时,突然,男子晕倒在地。

  队员们迅速上前查看发现,男子双眼紧紧闭着,面色通红,额头满是汗珠,双手紧紧抱着胸口,样子痛苦。巡防队员多次试图与男子说话,但男子均无反应。

  男子身上并无酒味,学过急救常识的队员们意识到,很可能是因天热中暑而晕倒。考虑到男子躺在人行道中间,车来车往不安全,队员们便将男子抬到了安全点的阴凉通风地带,买来矿泉水喂男子喝,并拨打了120。过了一会儿,男子逐渐恢复了意识。

  男子自称姓刘,偃师人,在郑打工。由于近期天气炎热,工作量比较大,没有休息好,下班回家途中,突然感到头晕恶心,心跳加快,不知不觉就摔倒了。

  急救车赶到现场,医护人员初步诊断,确认是中暑引起心率过速而造成短时休克所致,巡防队员随即协助医护人员将男子抬到了救护车上。

  事后,郑州市二七区铭功路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赵永峰介绍,胡郑生、赵红雨等4名队员参与了救助。赵永峰说,前一段,他们队员就曾救助过一名来郑卖瓜的外地瓜农,当时瓜农也是因为天热没休息好晕倒在街头。

编辑:天天

关键词:巡防队员;中暑;晕倒;瓜农;初步诊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开封男带妞看病女儿走丢 巡防队员帮找回

3名巡防队员见他又累又饿,把他带到了巡防室休息,还给他买了早餐,又通过微信朋友圈和微博扩散消息

2016-05-06 09:57:00

云南勐董边防派出所“流动车轮巡防模式”一年破案948起

日前,云南临沧市委政法委出台《关于在全市推行“流动车轮巡防模式”的意见》,明确将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云南临沧公安边防支队勐董边防派出所“流动车轮巡防模式”经验做法。

2015-08-17 17:00:38

小伙疑被村巡防队员打死 警方:涉嫌偷车遭私刑

小伙疑被村巡防队员打死 警方:涉嫌偷车遭私刑,【湖南小伙在广州疑被村巡防队员殴打致死 警方:其涉嫌偷车被抓遭私刑】6月22日在新塘镇水南村,22岁的陈志远倒在地上,双手被皮带反绑,送医不治身亡。但陈父母称,儿是被巡防队员打死的,他此前一直做代驾,无任何案底。

2015-07-14 14: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