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社会·民生

央广网

川妹子失去右腿 健步看黄河还要登嵩山

2016-06-23 09:59: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川妹子地震中失去右腿 健步看黄河还要登嵩山

  一群人戴上了假肢,步行去看黄河。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来,请帮我拍照!”炎炎烈日下,第一次来到河南、来到黄河风景名胜区,24岁川妹子刘敏的热情赛过高温,刚到炎黄文化广场,就主动让小伙伴帮忙拍照,笑脸卖萌,健步行走,活力起跳……曾在“5·12”汶川地震中被埋32个小时、获救后永远失去右腿的她,如今在智能假肢辅助下,开心迈步在中原大地。昨天,刘敏和来自新疆、河北、河南等多个省市的10多位残疾人朋友一起,参加河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主办的“博大中州‘智’行黄河”公益活动,河南“90后最美学警”李博亚也参与其中,共同感受中原美景、华夏文化的同时,也让自强拼搏的精神激励更多人。

  头戴遮阳帽,一身运动装,如果不是穿着运动短裤露出假肢,从她利索迈步、上下车等动作中,很难想到她是一位右腿被截肢的残疾人。

  刘敏对大河报记者说,一两年的训练适应,她已经能戴着假肢行走自如。她笑着介绍说,自己穿戴的智能假肢很牛,可以辅助她轻松自如地上下楼梯,像正常人一样。

  曾在2012年7月9日为救人被轧断小腿、身负重伤,被誉为“90后最美学警”“中国最美警察”的河南小伙儿李博亚,也受邀参加此次公益活动。即将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李博亚说,在假肢的辅助下,他可以走路、爬山,越来越自信。

  根据此次公益活动安排,这些残疾人朋友看黄河后,6月23日还将穿戴着由电脑芯片控制的假肢登嵩山。“期待他们能战胜新的考验。”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激励更多残疾人朋友乐观向上,走出家门,回归社会。记者蔡君彦文许俊文摄影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黄河风景名胜区;右腿;川妹子;辅具;嵩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惬意消夏 游走邙山黄河畔

黄河风景名胜区位于郑州市西北20公里处,这里是地上“悬河”的起点,也是黄河中下游的分界线。在黄河风景名胜区内,还设有地质博物馆,演示了华夏文明与黄河流域的变迁。小贴士:1、交通:①自驾线路:从郑州市区出发,沿南阳路一直向北,过北环沿江山路直达景区。

2015-07-08 15:43:00

郑州 “游1”昨开通 终点黄河风景名胜区

2015-03-29 10:01:00

网友吐槽黄河风景区门票60元太贵 建议免费开放

对于黄河风景名胜区免费开放的呼吁已经有好几年了。记者留意到,像“离线鹿鸣渤海”一样在网上发帖对黄河风景名胜区进行吐槽的网友还不少,他们都感觉“掏60元门票感觉不值”。

2014-08-22 09: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