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社会·民生

央广网

老人相亲遇"婚托儿"? 见面就被要"三金"

2016-04-05 09:56:00 来源:河南商报

  八旬老人相亲遇“婚托儿”? 见面就被索要“三金”

  自己是不是遇见婚托儿,老人想问个明白 记者 张郁/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郑州一老先生在征婚时,刚见面就被索要“三金”和钱财。老人怀疑对方是婚介所的婚托,在和婚介所交涉未果后,向河南商报陪办记者求助。

  【反映】

  第一次见面

  老人就被女方索要“三金”

  市民张先生今年80岁,家住秦岭路棉纺路口附近。老伴在数年前去世后,他就一个人生活。

  半个多月前,老先生看到一家婚介所登的征婚信息很是齐全,就有些心动。他来到婚介所,一名张姓女负责人接待了他,给他介绍了一名65岁的女子,让两人见面。

  婚介所负责人要求老人交纳1600元的服务费,但老人当时身上就带了200元钱,婚介所负责人就叫来了一辆车,载着老人、女子一起到老人家拿钱。

  晚上,老人请他们吃了顿饭,之后婚介所负责人离开。“还没说一会儿话呢,女子张口就要金镯子、金耳坠、金项链。”老人当时就觉得不对劲,一口拒绝。

  【交涉】

  向婚介所反映后

  婚介所不再接他的电话了

  老人介绍,在拒绝了女子索取“三金”的要求后,对方称:“要不就给1500元钱,当做见面礼。”再次被拒绝后,女子离开。

  老人当时就给婚介所负责人打电话反映情况,认为介绍的人太不靠谱,但负责人却责怪他不应该与人家发生口角。稍后,婚介所负责人称既然这个没谈拢,还可以继续给老人介绍。

  在此后的半个月时间内,老人打了几次电话,对方均称正在给他留意,后来就不再接听他的电话。

  老人认为,第一次介绍的那名女子很有可能是婚介所的婚托儿,一来是为了稳住他,二来是能“骗”些钱就“骗”些钱。

  在数次交涉未果后,老人拨打了河南商报陪办记者的电话。

  【陪办】

  经调解

  婚介所退还了老人的婚介费

  3月30日下午,陪办记者和老人一起来到了大学路与中原路口附近的这家婚介所。

  在婚介所,陪办记者见到了张姓负责人。她对老人的讲述并没有异议,但认为老人的“指证”是无稽之谈,“那都是他自己说的,这根本不可能,人家那位女士还说他不合适呢。”

  至于索要钱物一事,该负责人解释说,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双方相处了解和进展由各自把握,“我们不可能全程监控,给或不给、啥时间给,都是他们自己说了算。”而不接电话的原因是老人耳朵有点背,在电话中沟通不畅。

  对于陪办记者提出的“能不能看一下那名女子的登记资料或联系方式”的要求,该负责人认为不合适也没那必要,“事情既然到了这种程度,再联系她也没多大意义。”

  老人要求退还费用,但婚介所负责人认为自己已经付出了劳动,不应该退还全款,双方陷入争执。

  经陪办记者调解,婚介所负责人退还老人1500元钱,并表示“我们以后尽量保证双方不要再出现类似的事情”。记者周坤锋

编辑:天天

关键词:三金;婚介所;金耳坠;金项链;索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失孤》获金鸡奖四项提名 刘德华有望成“三金影帝”

8月19日,第30届金鸡奖公布候选名单,《失孤》获得最佳导演处女作,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和最佳摄影四项提名。刘德华在电影《失孤》中以史无前例的颠覆造型出演农民父亲“雷泽宽”,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

2015-08-20 13:18:00

桂林三金完成吸收子公司医药资产

桂林三金28日午间披露整合吸收全资子公司桂林三金生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部分医药资产进展:公司已于2013年3月29日与三金生物签订了《关于三金集团桂林三金生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资产及业务转让协议》,将三金生物的资产及业务分期分批进行转让。

2013-10-28 12:40:10

华语电影追梦20年 “三金”主持长影首度合体

据悉,这次长春电影节金鹿奖颁奖典礼整个舞台将打造成一个“梦幻之城”“电影嘉年华”的气氛。作为电影节的压轴环节,“金鹿奖”颁奖晚会将于8月25日晚在长春五环体育馆举行,晚会将运用“梦幻之城”、“电影嘉年华”的概念,阐释“回家”的主题。

2012-08-20 08:52:3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