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社会·民生

央广网

固城村百岁老人过寿 儿孙请戏班唱大戏

2016-03-04 09:29:00 来源:大河报

  郑州惠济区固城村百岁老人过寿 儿孙请戏班唱大戏

  伴随着声声问候和祝福,朱秀娥被幸福包围着。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郑州惠济区新城办事处固城村一老人过百岁生日,儿孙们为老人请来了戏班子,舞台搭在村子里,吸引了全村村民观看。伴随着小辈们的声声问候和祝福,老人笑盈盈的,被幸福包围。

  昨日一早,戏班子已开始吹拉弹唱,场面热闹非凡。舞台上,一段段经典豫剧被演绎得十分精彩。村里数百名乡亲都搬来小凳子,围聚在戏台东侧,看得津津有味。昨日,是该村朱秀娥老人的百岁生日。老人有两个儿子、两个女儿,这个戏班子,就是她的儿孙们专门请来的。

  老人长孙李金峰是一个70后,他说,几年前他就跟家人商量过,等奶奶百岁生日了,一定要好好庆祝下。这次他和家人一起请来了戏班子,准备在村里连唱三天。另外,他们还特地给老人买来了大蛋糕,制作了金“寿”镜框,专门请郑州书法界人士为老人题写了“寿”字,进行了精心装裱。李金峰说,昨日中午约有十多桌宾客。老人的孙子、孙女、外孙女及众亲戚陆续赶来,围坐在老人身边,问候祝福。

  “奶奶为了这个家辛苦操劳一辈子,给她过过寿,让她高兴高兴,是应该的。”李金峰说,奶奶有2个孙子、4个孙女、3个重孙。他的大儿子现已上高三,得知要为老人过寿很支持,“我们对老人的孝,相信会传递给孩子们”。

  据了解,朱秀娥老人是该村目前年龄最大的。提及长寿秘诀,家人们说,老人和邻里相处和睦,从不和别人吵架,不生气,不爱管闲事,每天心情都很好。记者宁田甜文平伟实习生胡敬超摄影

编辑:天天

关键词:惠济;城村;戏班子;儿孙;百岁老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惠济区纪检干部上班看网络小说被查处

纪委不是“避风港”,纪检监察干部发生违纪违法问题,只会处理得更重。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曾强调,纪委不是“保险箱”、“避风港”,纪检监察干部发生违纪违法问题,只会处理更狠、更严、更重。

2016-01-07 13:39:00

完善基础设施 郑州惠济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达标

郑州惠济区坚持“科教兴区”战略,不断完善学校基础设施,健全学校教育体系,努力保障义务教育全面、均衡、优质发展,近日,惠济区被国家教育督导组认定为达到“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评估标准。

2015-12-15 09:02:00

省、市体育局领导到惠济区督查全民健身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11月5号下午,由河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赵俊、郑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张国防、设施管理处处长张枫云组成的督察组,在区教体局局长屈连武、局长助理陈爱军、体卫艺科科长刘淑芬的陪同下,对惠济区在“十二五”期间建设的全民健身工程项目进行了督查。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赵俊作重要讲话市体育局副局长张国防作重要讲话区教体局局长屈连武作工作汇报  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赵俊围绕“十二五”期间全民健身工程,召开了座谈会。

2015-11-09 20:11:4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