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社会·民生

央广网

百姓心中喜欢的好民警——刘祥武

2016-01-12 15:06: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一个被当地群众喜爱的名字——刘祥武,现任职陕西省旬阳县蜀河镇派出所副所长 。他凭着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和对蜀河镇群众的深厚感情,把一件件平凡琐碎小事当成自己的事情去做。该镇,管辖4个社区,18个行政村,122个村民小组,辖区共12080户,38960人,186平方公里,流动人口5000余人。工作的繁忙程度是可想而知的。

  今年43岁的刘祥武是双河镇人,从镇政府调离2000年入职蜀河镇派出所工作,自穿上警服的那一刻起,他一步一个脚印,始终默默无闻地耕耘在公安一线。多年以来,他一直在基层派出所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工作。许多个星期天应该回双河家里与母亲、妻子团聚的日子,为了工作,他没有回去。安排单位其他年轻人休息,自己值班任劳任怨。

  为了方便群众,住在山里的村民们办理身份证需要时间,他会等证下来自掏腰包跑到邮局给村民邮寄回去。得到村民的一个手机短信回复:真不好意思,由于山高路远还让你邮寄过来,非常感谢刘警官!有的远在外地的村民需要办理户籍方面的事情,村民们打个电话,只要他能办到他都尽力给人办理。也正因为他把群众都装在心里,当地老百姓都说:刘祥武是好警官。

  刘祥武在工作上从没有抱怨,他说:“既然选择了民警这个行业我就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当地群众办实事。”在今年中央下达文件:“启动精准扶贫”以来,刘祥武和同事们冒着严寒常常上山下乡、走村串户走访民情了解民意,落实“精准扶贫”人数。由于山高路远,村民们住的比较分散,人员流动量大、各类不稳定因素较多,管理起来有一定难度。为了尽快熟悉辖区情况,刘祥武拿着入户登记表,走东家串西家进行登记、走访。

  工作之余,刘祥武的爱好是背着相机翻山越岭,镜头下定格着蜀河镇大自然美丽的景色。他酷爱太极拳,由于没有专业老师指导,闲暇之余,他打开电脑视频跟着琢磨,每个清晨起的最早,自己练习太极拳。

  对于得到百姓的种种夸奖,刘祥武说:群众的口碑既是鼓励,更是鞭策,他会更加要求自己做好工作,服务百姓的。(苏红)

编辑:李东

关键词:好民警;刘祥武;陕西省;旬阳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在家好儿媳 在外好民警

在外,戴红梅是个为社区百姓服务的好民警,在家里,戴红梅又是公婆眼中的好儿媳。

2013-11-27 13:32:00

陕西省今年查处违反八项规定497起 处理709人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陕西省纪委表示,今年以来,陕西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497起,处理709人,党政纪处分391人,点名道姓通报案件117起、184人,在全省形成了强大声势和有力震慑。

2014-11-14 15:33:00

陕西省苹果汁出口量值继续稳居全国第一

2013-05-10 16: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