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社会·民生

央广网

听音乐入迷 老人把一袋黄金落在公交车上

2015-07-27 08:37:00 来源:大河网

  路上听音乐入了迷 老人把一袋黄金落在公交车上

  乘客丢在车上的金条

  “看到布包里装了这么多金条和金币,当时都惊呆了!”7月25日上午,郑州公交一公司112路车长罗丹,驾驶公交车行至二七区马寨镇终点站时,车上一位老人告诉她,旁边座位下有个红色布包。罗丹打开红包后,见里面有两个红色盒子,一盒装着12根金条,另一盒装了28枚金币。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26日上午,在郑州公交一公司二车队院内,记者见到了前来领取金条和金币的丁老先生。他今年61岁,家住陇海西路38号院。7月25日早上6点多,他带着自己收藏的12生肖金条和头天才买的“一带一路”纪念金币,乘公交车到家住马寨镇的老朋友家“显摆”。之后乘公交车返回,到家后才发现装金条和金币的红色布包没了。

  “发现包丢了之后,我赶紧骑上电动车到伏牛路与建设路交叉口西南角的112路车始发站调度室寻找,值班调度称没听说有司机捡到包,让我到马寨镇的终点站再找找。到了终点站调度室后,调度员让他坐下稍等,打了几个电话后,说包被车长罗丹捡到,已经交给了车队。

  “一听说包被捡到,我的心一下子踏实了。”丁老先生说,“我当时只顾听手机里下载的音乐,公交车行驶到中原路华山路站时,我起身就走,完全忘记了装金条和金币的包还在公交车上。”丁老先生对自己的粗心大意很是自责。

  车长罗丹说,当天上午8时23分,她驾驶公交车行至马寨镇终点站时,车上一位老年乘客告诉她,旁边座位下有个红色布包。发现包中装有金条和金币,她认为这么贵重的东西,失主会很快过来寻找,便立即上交给车队领导。

  “很感谢那位老年乘客和车长,以后带贵重物品出门,我一定加倍小心。”丁老先生感叹自己遇到了好人。

编辑:耿倩

关键词:听音乐;马寨镇;车长;112路;车队领导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