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社会·民生

央广网

固始县淮河湿地垃圾遍地再续 已基本完成掩埋工作

2015-05-28 09:54: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被治理后的固始县淮河湿地

淮河湿地内垃圾已被填埋

如今的固始县淮河湿地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28日消息(张亮)近期,央广网河南分网连续报道了河南固始县淮河湿地被垃圾包围的事。27日,固始县林业局回应,已经基本完成对垃圾的填埋工作。

  3月16日,从固始县三河尖镇汤岗村往淮河方向的近两公里路段,被倾倒着大量生活垃圾,烂蔬菜叶子、废弃的衣物、各种塑料制品包装袋就这样散落在路边的草地上,有的浸泡在水中,因为腐败的气味实在难闻,路过的村民不得不捂着鼻子。

  3月17日,在固始县林业局,面对固始县淮河湿地的污染,负责淮河湿地管理工作的李前进表示,会尽快派人处理湿地内的垃圾,最迟在4月底前会全部掩埋。

  5月10日,固始县三河尖镇一村民向记者打电话反馈,称淮河湿地内的污染有增无减,并未得到任何整治。随后该有网友向记者发来了大量照片,照片显示,依然是三河尖镇汤岗村往淮河方向的近两公里路段上,生活垃圾被随意堆放在路边。与3月份情景唯一不同的是,地上的草和树木是绿色的。

  5月11日,固始县林业局湿地管理工作的负责人李前进称一周之内就会填埋完毕,届时会将施工情况反馈给记者。

  5月27日下午,固始县湿地管理局向记者回复,称近期该局在农忙时节动挖掘机,铲车等机械抢天夺时于5月22日对垃圾基本完成掩埋。下一步该局将加大管理力度做好宣传,提高周边群众对环保的认识。

编辑:彭华

关键词:固始县;淮河湿地;遍地;垃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固始县供电公司30座变电站全部实现无人值守

2015-05-26 14:19:00

固始县一家庭两新生儿均患先天心脏病 亟需社会援助

2015-05-19 16:13:00

固始县淮河湿地垃圾遍地后续 如今依然如故

2015-05-19 11: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