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社会·民生

救病患4城生死速递 医生求助深航调机

2014-12-04 09:59:00  来源:河南日报  说两句  分享到:

  许昌,无锡,深圳,广州。为了挽救一个危重病人的生命,四个相距遥远的城市连接在了一起。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河南日报报道:一名许昌病人因患肺间质纤维化,生命危在旦夕。今年10月份以来,病人在无锡市人民医院等待肺源。12月1日,广州传来好消息,一名脑死亡患者无偿捐献双肺。但让他们欲哭无泪的是,当院方派人去广州取肺源时,原计划乘坐22时10分的返回航班竟然延误了。

  从肺源取出到移植到病人体内,时间不能超过5个小时,否则肺功能会受影响。1日21:20,焦急万分的主刀医师陈静瑜决定发微博求助,呼吁有关方面提供生命救护的“绿色航道”。

  他没有想到的是,求助微博发出后仅20分钟,深航运行团队当机立断:调换另一架已于12月1日20时落地广州的B1935号飞机,执行广州—无锡ZH9552航班。

  一个临时决定,汇聚人间大爱。民航局、空管方面多方合力,专门为B1935号飞机重新规划了一条直飞航线,节省了近一小时的空中飞行时间,为救治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因临时调换飞行计划而延误行程的另一个航班的旅客在得知内情后,纷纷表示理解。

  一场“生死速递”旋即展开:22:17,航班飞机、机组全部就绪;22:40,医护人员在专人引导下携带肺源与旅客开始登机;23:36,飞机直冲云霄;2 日凌晨01:05,顺利抵达无锡硕放机场;无锡机场安排贵宾车接机,从飞机停稳到送上医院的车,只花了5分钟。

  4小时后,主刀医师陈静瑜再发微博:“5:30关胸结束,顺利为一位纤维化患者完成双肺移植,供受体大小完全匹配。感恩昨晚至今所发生的一切,为新生命延续喝彩!”

  12月3日下午,病人妻子、许昌市环保局职工王利芳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肺源质量非常好,我爱人的各项体征均很正常。新肺已经开始呼吸,已经不需要氧气机了!”

  在许昌市,另一场爱心故事也在上演。12月1日,许昌市环保局发出倡议,呼吁职工为王利芳的爱人捐款。局长李长红说:“为了肺部移植手术,王利芳一家人已经花掉了50多万元的费用,其中10万元是贷款,生活陷入困境。因此,组织上倡议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片爱心。”

  不到一个小时,该局市局机关各科室以及局属各单位已经捐出2万多元。(记者 董学彦 通讯员 李新)

编辑:耿倩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