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社会·民生

郑州一女子"被变性"2年 银行拒办业务

2014-10-16 09:00:00  来源:东方今报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东方今报报道:“我明明是个女的,可是,银行系统显示的身份证照片却是个男的,两年来,我都不能在银行办理业务。”昨日,郑州市民张女士向东方今报帮女郎反映说,为了将错误的信息更正过来,她又办理了新身份证,即使这样,银行显示的身份照片仍旧“被变性”。

  2011年初,张女士将户口从漯河迁至郑州,落户在郑州市商都路派出所。2012年的一天,她去银行办理业务时,却被告知自己的身份信息有误,银行系统显示的身份证照片是个男的。后来,她又试着去别的银行办理业务,也被告知身份信息有误。

  “我的身份信息显示与本人不符,只要是与银行有关的业务全都不能办理。两年来,我跑了无数次,还是不能解决。”张女士说。

  就在几个月前,张女士发现身份证找不到了,便以遗失为由重新到派出所办理了新身份证。9月份,她拿着新身份证去银行办理业务,谁料,再次被告知身份信息有误。“当时想着老身份证有问题,就干脆办个新身份证。谁料,身份信息依旧没有改过来。”张女士说。

  这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

  昨日13时许,东方今报帮女郎与张女士一起来到郑州市金水东路与黄河南路交叉口附近的某银行,把银行系统显示的身份信息打印出来,可以看到,身份证照片不是张女士本人,而是名男士。该行工作人员建议,让她到派出所户籍室咨询。

  在商都路派出所,户籍室晋警官将张女士的身份证号码输入后,页面上显示的张女士的相关信息无误。

  据晋警官介绍,以前如发现照片有误,打报告到省公安厅,几个工作日就会把错误的照片删除,而像张女士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见到。

  说法

  需到上级部门

  查清问题出在哪里

  为了验证别的银行系统是否存在同样的问题,帮女郎随同张女士来到会展中心旁的某银行,其结果与之前的一样。该银行一赵姓工作人员说,他在银行上班两年,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遇到。当得知所有银行系统均显示照片信息与张女士本人不符时,该工作人员称,这些信息是从公安部门传过来的,问题很可能出在公安信息系统的某个环节。

  他建议,先到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反映情况,再到省公安厅反映,查看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今天,记者帮女郎将继续陪张女士到这些部门查询。

  银行系统信息显示,市民张女士是一“男子”。

编辑:耿倩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