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要闻 | 报摘 | 纵横 | 图站 | 调查 | 快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在旅途

从化石门玩转四十公里环回自驾车道(图)
2011-08-25 15:1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石门芙蓉嶂


  从化,这是一个从广州出发一个多小时车程就可到的地方。在这里,不仅可游山玩水,可赏花探湖,更可吸氧健体。如果你恰巧是夏天出生的,那快去享受石门公园送给你的这个夏日清凉之旅吧。
  本期目的地:从化
  游玩时间:两天一夜
  自驾线路:广州-内环-机场高速-街北高速-105国道温泉方向,即将到温泉时按景区指示牌右转,往前行约15公里到从化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从石门回到105国道,往北即可看到碧水湾温泉。
  D1
  广州-从化
  从广州出发,前往石门森林公园,之后用中餐。公园内有三家餐厅,公园外两公里内也有众多农家菜馆,节假日人流量多时推荐出景区外农庄用餐,之后自驾游玩。

  从化国家森林公园一听便知其“大”,步行游玩基本上是不太可行的方法,规划完善的自驾车道便成为方便游客游玩森林公园的其中一个重要因素。位于广州从化东北部大岭山林场内的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在2009年年底建成号称全广东省最长最便捷的四十公里环回自驾车道,车道环绕石门所有景点而建,游玩时可自由自在边走边停,边停边玩。其中可媲美《头文字D》里的“九连发夹弯”的石门山路更可让自驾车友过足惊险刺激的自驾车瘾,其中某些路段还非常适合玩山地自行车。
  石门公园在夏日景色的可观赏性上大花心思,石灶风景区必游热点天池花海有深受游客喜爱的大波斯菊花海继续绽放,色彩鲜艳的一串红、万寿菊、凤仙花则点缀在湖边青草丛中,爱情树下,与湖面缥缈的烟雾共同营造出浪漫唯美的七彩梦幻天池;全新打造的森林浴场栈道蜿蜒贯穿公园优质林海的腹地地带,沿途呼吸12万/立方厘米的高纯度氧,漫游碧湖滩涂、原始森林、清澈溪流、翠绿竹海,游客可边享受舒适凉快的大自然空调,边给身心做上一个美妙的SPA。另一主要观赏区石门风景区的夏日亮点也是目不暇接,红枫湖可观翠林映湖的壮美湖景,山坡田园景点赏大波斯菊的烂漫,漫步芙蓉栈道可与溪流亲水嬉戏,至石门溪流可下水溯溪观古榕,到达巍峨石门则可对石门由来探个究竟。

  另外,景区还推出“暑假送大礼”活动,从即日至9月30日结束,优惠对象除继续有在校教师学生之外,更创新覆盖至夏天出生的人群,具体的优惠内容有:在校中小学生持学生证前往石门可享受免费入园优惠;在校教师及大学生凭相关证件前往石门可获6折门票优惠;夏天出生即7、8、9月出生的人群前往石门可凭身份证在生日当月任意一天获免费入园优惠。

  当晚可以入住碧水湾温泉。夏季,这里举办有“清凉水世界活动”。晚餐可以在碧水湾餐厅或者马路对面的农家乐品尝当地特色菜。

  D2

  从化-广州

  第二天早餐后,再泡一下温泉,然后前往附近摘果。8月可于桃源村或灌村周边农场果园采摘龙眼,9月可于石门公园内林场采摘红柿,之后返程。

责编:陈海凤中国广播网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