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浮戏山全民短视频大赛重磅开启

2018-06-19 11:54:00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17日,端午节到来之际,首届浮戏山全民短视频大赛重磅开启。本次大赛主题为“文化动起来,生活更精彩”,自6月17日开启,为期一个月,面向全社会征集优秀短视频作品(2分钟以内)和微电影作品(5分钟以内)。同时特设万元神秘大奖奖励优秀创作者!    

  “用爱,诠释一座山;用心,感受一份情”。此次活动旨在以民众参与创作短视频的形式,集结全民智慧,以动态的艺术深度挖掘巩义浮戏山雪花洞景区山水之美,展现风景背后的河洛文化内涵。

  端午节小长假第二天,众多游客纷至沓来,参与到首届浮戏山全民短视频大赛。其中,不乏自发组团而来的河南高校大学生,他们游览小龙池、雪花洞、逍遥谷示范区等景点之余,还将自己的年轻活力、创意无限加载到短视频创作中,一个个精彩的短视频作品获得网友称赞。 

  一名王姓大学生说,他在网上看到浮戏山短视频活动的信息,便和同学趁着端午假期结伴前来创作,希望可以夺奖。“景区为我们大学生设立了优惠的票价政策,这很棒。我和同学本就是学习摄影摄像的,感谢短视频大赛为我们提供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机会,我们也将竭力用独具创意的视频语言让浮戏山在镜头中展现独特的风景。”

  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民众的创意是无限的,首届浮戏山全民短视频大赛的成功举办,将为景区注入更多的活力,利用短视频这一媒介将面向全国更加生动地展示浮戏山大美风光,艺术性挖掘河洛文化的内涵,增加游客到访景区游览的互动性、趣味性,集全民的智慧助推巩义浮戏山雪花洞景区的旅游发展转型升级,此外,景区仍将不留余力地探索景区山水风光与文化融合、发展、传播的新模式。

  快镜头、慢镜头,随心变化故事节奏,炫彩滤镜、焦距调节、镜头切换,满足你对画面的掌控欲,你想怎么美那就怎么拍。此次短视频大赛活动组委会将邀请河南短视频领域专家作为评委,对投稿作品进行评审,两个组别分别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最佳参与奖,每个奖项均配有丰厚的奖品。此外,优秀短视频、微电影作品还将在大河网进行展示。

  活动参与者需前往巩义浮戏山雪花洞参与拍摄与景区相关的短视频作品,文字说明中带有“浮戏山雪花洞”字样,并自行分享在“美拍”和“抖音”两个平台,播放、点赞、转发、内容创意、关联性综合分数最高为一等奖,以此类推。微电影和短视频参赛作品均需要和创作者姓名、联系方式一同发送至活动组委会指定邮箱(15981834572@163.com)。大赛鼓励采取创新的视频创作形式,倡导景区美景、河洛文化内涵、趣味性、体验感等元素的跨界融合。  

  千年浮戏山,河洛文化源。作为距离郑州最近的原生山水之一,浮戏山既有堪比南方山水的秀丽风景,又有很好的地质地貌、传统文化、古迹遗址等研究价值。作为距离郑州最近的原生山水之一,浮戏山正在充分挖掘并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不断扩容提质,逍遥谷度假示范区等旅游新业态快速发展,构建“旅游+”融合发展格局,全力打造浮戏山· 郑州首席山水旅游休假度假目的地,促使景区真正成为“郑州市民休闲度假后花园”。(马义恒)

编辑: 汪宁

首届浮戏山全民短视频大赛重磅开启

6月17日,端午节到来之际,首届浮戏山全民短视频大赛重磅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