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梧桐花开 河南永城芒砀山摄影季即将绽放

2018-04-24 17:0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花开梧桐树,百鸟争鸣时,只待凤来栖”——在梧桐花盛开之时,第三届芒砀山小镇摄影季即将拉开帷幕。本届芒砀山小镇摄影季将于今年429日至515日举行。

  据介绍,在摄影季期间,诸多国内外摄影师将携精品前来展出与交流。整个摄影季展览空间的考量将显现出民间性,打破在美术馆画廊的常规展出环境,与当地百姓的居住环境产生有趣的互动。

  摄影季的举办适逢“五一”假期与芒砀山千年古庙会(每年农历三月二十至三月三十为春季庙会)。芒砀山古庙会以中原千年古刹芒山寺为中心,方圆百里的香客、商贾、游人便蜂拥而至,在芒山寺周围形成了一个采购游玩的欢乐谷。

  芒砀山地处豫、鲁、苏、皖四省交界处,亦是附近百姓赶大集的去处,同时也吸引着许多慕名而来的外来游客。摄影季期间,人流量将达到百万人次。当古老的汉文化遇上现代艺术,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与此同时,2018芒砀山“山花杯”全国摄影大展、摄影研讨会、摄影主题培训班、青年学生驻留计划等系列活动也将与摄影展相映成趣。通过摄影的魅力,把艺术带入普通人的生活当中,吸引大众更加关注芒砀山,聚焦人文历史、乡土景观等极具价值的摄影课题。

  芒砀山是大汉之源、汉兴之地,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秀丽的山川、庞大的地宫以及散落于民间的风俗人文,都散发着独特的魅力。

  尤其是芒砀山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之后,不仅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地下石室地宫,加上十三连峰的地表景致与地下宫殿的人文遗存,共同构成芒砀旅游由自然风光到人文历史的立体图样,更发掘了许多独具特色的汉代礼仪及民间表演,使芒砀山更具神韵,经过打造已成为集山水、人文、民俗为一体的旅游胜地。

编辑: 彭华

梧桐花开 河南永城芒砀山摄影季即将绽放

“花开梧桐树,百鸟争鸣时,只待凤来栖”——在梧桐花盛开之时,第三届芒砀山小镇摄影季即将拉开帷幕。本届芒砀山小镇摄影季将于今年4月29日至5月15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