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21届荥阳环翠峪杏花节20日开启 仲春之月相约杏花

2018-03-14 15:59:00来源:中原网

  

    第21届荥阳环翠峪杏花节,将于2018年3月20日在环翠峪风景名胜区拉开帷幕。

  荥阳市环翠峪已连续举办了20年的杏花节,10万多株的杏花,有的已经有上百年的树龄,几十年来,环翠峪一直是郑州地区赏杏花的圣地。到环翠峪赏杏花已经成为春季的全民热潮。

  这里有绿水青山和简单干净的农舍,带上家里人,在杏树下、麦田里、山坡上、油菜地、老乡家、暖阳里感受春天环翠峪那份清新与质朴。远离喧嚣,登高望远,让自己安静下来……

  3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里的“春分”。气温稳定上升,严寒已经逝去,辽阔的大地上,岸柳青青,莺飞草长,小麦拔节,杏花盛开。来到环翠峪踏春赏花,可以真切领略到春色和春趣……

  杏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吉祥元素,以杏象征幸福。杏与“幸”谐音,表示“有幸”,杏花非常美丽,常用以象征美丽的少女。杏仁则比作美女的眼睛,俗语常说“柳叶眉,杏仁眼”。

  杏花有变色的特点,含苞待放时,朵朵艳红,随着花瓣的绽放,色彩由浓渐渐转淡,到谢落时就成雪白一片。“道白非真白,言红不若红,请君红白外,别眼看天工。”这是宋代诗人杨万里的咏杏五绝。

  花期预报:

  3月15-22日,杏花有三分之一开放,三分之二含苞待放,这时赏杏花色彩丰富。待放的是红色,开放的杏花是白色,是最佳赏花时间之一,也是最好的挖野菜时机。

  22日过后,杏花会在这十天左右怒放,也是最最好的赏花时机。

  再过半月,杏花逐渐会随风飘落,喜欢落花的朋友可以选择4月初到环翠峪来,满山花瓣随风飘散,如遇春雨牧童,更会让你刻骨铭心……

  最新路线

  乘车:郑州汽车西站或荥阳汽车站乘坐环翠峪旅游大巴直达。

  自驾:中原西路和环翠峪旅游大道(庙王路X040)交叉口往南直达景区。

  服务电话0371-64939108 0371-64939261

编辑: 汪宁

第21届荥阳环翠峪杏花节20日开启 仲春之月相约杏花

第21届荥阳环翠峪杏花节,将于2018年3月20日在环翠峪风景名胜区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