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旅游界赴港推介“中华源.老家河南”走红香江

2018-02-26 12:1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26日消息 为进一步提升“中华源.老家河南”的影响力,2月23日(农历正月初八)至2月27日(农历正月十二),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周耀霞带领河南旅游代表团赴港,参加“2018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并开展河南旅游推广活动。河南旅游代表团由郑州、开封、洛阳、焦作、濮阳、济源、永城、鄢陵等市(县)旅游局(委)相关负责人,少林寺、清明上河园、云台山、芒砀山、开封府、陈家沟、东北庄等景区负责人,河南主要旅行社以及太极、杂技演艺人员共计29人组成。

  “2018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中华源˙老家河南”活动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河南省人民友好协会共同主办,于2018年2月24日(星期六,正月初九)至2月26日(星期二,正月十二)在香港九龙公园广场举行,共有六大版块内容。河南省旅游局作为协办单位,负责组织“多彩河南?旅游文化摄影展”、“魅力中原?唯美河南印象展”两大版块主题旅游推广活动。精美的河南旅游精品图片展示和形象生动的视频播放,以及现场热情的旅游咨询服务,激起了广大香港市民赴豫旅游的愿望。

  多彩河南?旅游文化摄影展现场

  河南旅游展示活动现场

  河南旅游展示活动现场

  河南旅游展示活动现场

  庙会活动现场,周耀霞副局长带领全体河南旅游代表团给香港市民拜年,并发出了赴豫旅游的诚挚邀请。同时还开展了精彩的旅游推介,为香港游客推荐了特色鲜明的“功夫体验游、中原古都游、中原山水游、华夏研学游”四大旅游产品,发布了针对香港团队及游学团组的优惠政策。现场还免费发放了旅游手册《河南Action》、《河南旅游地图》、河南旅游宣传U盘以及各地特色旅游宣传品6000余份,更有河南水秀演艺传媒带来的“肩上芭蕾”杂技表演,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众多香港市民驻足停留。此外,河南旅游代表团还与香港当地200多名太极拳习练者进行交流互动,向他们推介了以温县陈家沟为代表的功夫旅游产品。

  庙会活动现场

  周耀霞副局长带领河南旅游代表团给香港市民拜年

  河南旅游代表团给香港市民拜年

  开封市旅游委主任薛冬推介开封旅游产品

  焦作市旅游局局长金贵斌推介焦作旅游产品

  河南省旅游局工作人员推介河南旅游产品

  “肩上芭蕾”杂技表演

  活动期间,周耀霞副局长还将带领河南旅游代表团拜会亚洲旅游交流中心(国家旅游局驻香港办事处)、香港中国旅行社、香港康泰旅行社、香港永安旅行社等香港旅游机构,就豫港旅游交流、品质提升、项目合作等事宜进行商讨。河南旅游集团、河南中原国际旅游集团、河南中国旅行社、河南中州国际旅行社、郑州海外旅行社负责人也积极与香港旅行商对接,达成了10余个合作意向,组团10多个,近3000人次。

  香港一直是河南重要的入境游客源市场和出境游目的地。多年来,河南省旅游局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和企业的主体作用,抓好资源整合、产品打造、服务提升、市场拓展,积极推进豫港旅游交流,取得了良好成效。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作为其中重要支点的河南省对外开放程度不断提升,豫港旅游交流合作日益频繁。河南省旅游局此次赴港有力推广了河南旅游整体形象,使香港旅游界和市民看到了一个时尚、多彩而又极具文化魅力的河南,为下一步豫港旅游交流合作走向深入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 彭华

河南旅游界赴港推介“中华源.老家河南”走红香江

为进一步提升“中华源?老家河南”的影响力,2月23日(农历正月初八)至2月27日(农历正月十二),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周耀霞带领河南旅游代表团赴港,参加“2018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并开展河南旅游推广活动。河南旅游代表团由郑州、开封、洛阳、焦作、濮阳、济源、永城、鄢陵等市(县)旅游局(委)相关负责人,少林寺、清明上河园、云台山、芒砀山、开封府、陈家沟、东北庄等景区负责人,河南主要旅行社以及太极、杂技演艺人员共计29人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