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乡村旅游”等级评定 明年3月实行新标准

2017-12-22 09:01: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局获悉,经过立项评估、征求意见、项目送审、专家评审、项目报批等环节,新修订的《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等级划分与评定》地方标准已经相关部门批准,并将于明年3月6日起实施。

  近年来,我省乡村旅游出现爆发式发展,势头十分强劲,不仅投资额度增大、服务创新、档次提高、规模扩大,业态也在不断增多。为进一步规范并推动我省乡村旅游业提质增效,省旅游局今年5月初组织专家广泛搜集先进省市经验,对原《标准》进行了修订。

  新修订的《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等级划分与评定》地方标准主要做出了以下修改:重新界定了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的概念;将经营单位与投资主体相分离;新增了4种业态类型;用列举法对各业态定义进行释义;新增了五星级等次;重新界定评定管理权限;复核工作由抽查到普核;强化了对公共服务、安全设施的要求;对多种业态的体量设置了准入门槛;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优化而修正了部分内容;细化了评分内容。(记者 成燕)

编辑: 叶远

河南:“乡村旅游”等级评定 明年3月实行新标准

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局获悉,经过立项评估、征求意见、项目送审、专家评审、项目报批等环节,新修订的《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等级划分与评定》地方标准已经相关部门批准,并将于明年3月6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