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盈科旅游梁红恩:把握机遇深耕山西 展示山西新形象

2017-09-08 09:35:00来源:中国网生活消费

  每年一度的旅游发展大会,是推动山西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去年山西首次以《人说山西好风光》节目电视竞演、地方官员“真人秀”的方式确定承办城市,今年的第二季电视竞演大胆创新,实现了从演播厅走到了景区现场、官员秀变成了企业家秀、单向推广向双向互动等一系列的转变,再一次掀起了推动文化旅游大发展的热潮。

  据悉,“2017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将于9月20-23日举办,在今年山西旅发大会即将召开之际,记者采访了盈科旅游太原分公司总经理梁红恩。

  盈科旅游太原分公司总经理梁红恩

  梁红恩作为一个“老旅游人”,从事旅游行业已经超过18个年头了。在加入盈科旅游之前,他曾经在山西省中国旅行社有过多年的工作经验,在出境游产品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资源,这也成为了他从山西中旅出来独自创业后的最大优势。梁红恩说,目前太原市场上包括香港、普吉、曼谷、巴厘岛、日本、韩国等地的最新包机线路,基本上都是在他手上开拓出来的。

  2016年暑期,梁红恩又开辟了太原到朝鲜平壤的包机线路,一经推出在太原乃至山西市场即收获了热烈反响。但是在随后的包机运营中,由于一些不可抗拒因素的影响,经常会导致包机停飞,给旅行社的经营带来非常大的风险,让旅行社陷入十分被动的境地。

  经过此次事件,梁红恩更加清楚的意识到,由于国家政策号召及大量资本涌入,国内的旅游市场环境发生了重大改变,盈科旅游、途牛、百事通等全国性大品牌旅行社相继进入山西市场,山西本土旅行社受到比较大的冲击,竞争加剧、供大于求、资源过剩等情况尤其导致中小旅行社经营陷入困境。而山西旅游市场由于经济发展水平、自然地理条件等因素的限制,无论是在营收规模还是接待人数的体量上都不能和江浙等发达的旅游地区相提并论,因此公司的主营业务和产品必须及时进行调整,寻找到新的利益增长点,并适当借力大资源、大背景、大品牌,才能适应市场上的新变化。

  2016年5月,随着盈科旅游进入山西市场开始深耕,梁红恩被盈科旅游的理念和模式所吸引,在经过多方比较、权衡利弊之后,他决定加入盈科旅游。加入盈科旅游一年多来,给梁红恩最大的感受是,随着盈科旅游连续两届冠名《人说山西好风光》这个节目,品牌形象已经深入山西人民和旅游同行心中,在使用盈科旅游这个品牌去谈合作的时候,往往更容易达成一些以前很难拿下的合作。梁红恩说,现在太原市场上多数优质供应商都已经和盈科旅游签约,不管是做出境产品、国内长线产品、还是周边游短线产品的,凡是规模和影响力较大的供应商都已经在盈科旅游平台上线产品。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发展,盈科旅游太原分公司签约营业部已经超过210家。随着盈科旅游总部工作重心的转移,太原分公司也将主要精力从渠道开拓转移到提升业务流水上面来。2017年5月份太原分公司的业务流水达到了110万,6月份达到了180万,7月份达到了260万,8月份达到了300万,每个月的业务流水都在逐渐递增。从5月份到起,太原分公司通过对营业部的排名分析发现,每月前10名的营业部在不断变化的,这也证明了业务活跃的营业部非常多。

  随着今年暑期旅游旺季的结束,太原分公司接下来的业务重点也将进行调整,在内、外两方面开始发力。

  一、对内业务方面:

  在渠道上,对现有的门店进行筛选,将不积极开展业务、没有战斗力的营业部进行淘汰。同时调配更多人手去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发展更多的人进入盈科体系。在发展新门店的时候,设置准入门槛,对门店负责人的实力、流量进行考察和要求,力争在2017年底落地100家高标准的营业部。

  在产品上,通过自营出境游优势产品以及与优质供应商战略合作想结合,给营业部以最优惠的价格、最优质的服务。预计在今年春节前,太原分公司每月平均业务流水达到600万,并向每月1000万的目标去迈进。

  二、对外业务方面:

  太原分公司希望在地接业务板块进行发力,利用好山西力求市场转型升级的契机,通过对营业部进行扩容提质,并借助盈科旅游的集团规模效应,打造最优质的服务和最有竞争力的产品,争取在2018年通过盈科体系内实现2-3万人次的地接规模,把太原分公司营业额做到1个亿。充分发挥省会城市、重点城市的辐射带动效应,将山西地区11家分公司和900多家进行有效联动,形成巨大的合力。

  盈科旅游太原分公司总经理梁红恩

  山西是盈科旅游第一个实现地级市全覆盖的省份,如今在山西全省范围已经签约营业部900多家。在2016年山西旅发大会上,盈科旅游与大同市签署了投资总金额近3亿元的《天下大同》大型实景情景式旅游演出项目。2017年,盈科旅游发起了旨在发现山西旅游新资源、开发山西旅游新产品、展示山西旅游新形象的“千万人游山西”的活动,发动全国分公司和营业部积极往山西发客。盈科旅游也受到了山西省领导的高度重视,即将在晋中举行的2017山西旅发大会上,盈科旅游执行总裁王涛受邀出席并将在大会上发言。

  梁红恩表示,盈科旅游可以借助这个机遇进一步深挖山西市场,通过与山西旅游主管部门和各景区建立更深层次的联系,参与到市场规则制订层面的工作上来,加快把山西省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具有竞争力的产业优势,助力山西建设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游强省。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盈科;旅游演出;梁红恩;山西旅游;旅游行业;旅游发展;旅游旺季;山西地区;旅游地区;营业部

盈科旅游梁红恩:把握机遇深耕山西 展示山西新形象

盈科旅游梁红恩:把握机遇深耕山西 展示山西新形象,每年一度的旅游发展大会,是推动山西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据悉,“2017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将于9月20-23日举办,在今年山西旅发大会即将召开之际,记者采访了盈科旅游太原分公司总经理梁红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