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东新区如意湖畔 有市民眼中最美的风景

2017-09-05 09:43:00来源:大河报

郑东新区如意湖畔 有市民眼中最美的风景

  郑州如意湖畔,美景如画,令人流连忘返。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曾去过国内外很多地方,可如今每次来到郑东新区如意湖畔,郑州市民刘玲都会感慨:“这儿人如织,景如画,真是身在景中不知景啊。”

  50岁出头的郑州市民刘玲,这些年养成了一个好习惯:吃罢饭,迈开腿,出去走一走。在地点选择上,位于郑东新区的如意湖畔是她不二的选择,周边环境好,有水有绿树,沿途中还有美景,走在湖边栈道上,观赏湖中游弋、跳跃的小鱼儿,此情此景,令人心醉不已。

  “有人散步有人跑步有人骑行,还有年轻情侣谈恋爱,俊爸辣妈们‘遛娃’,好不热闹。”昨天,说起如意湖畔这些年来的变化,除了人气旺了,刘玲觉得最该点赞的,是配套设施越来越完善,维护也十分及时到位,木栈道用久了,会有人第一时间去更换,沾了灰尘的桥梁柱子,也仿佛一夜之间焕然一新,“空气清新,视野开阔,有水有植被,简直太养眼了”。

  刘玲说,她以前喜欢外出旅游赏美景,现在才发现最美的风景就在自己身边,“真是身在景中不知景”,郑州有如意湖这么个地方,供市民休闲娱乐,幸福指数真是直线飙升。河南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如今又有了国际范儿的郑东新区,让她充分感受到了河南的现代化气息和蓬勃生机,“生活在这个时代,生活在河南郑州,我倍感自豪和骄傲”。

  与刘玲一样,如今几乎每晚必去如意湖畔“签到”的,还有90后海归田小丁,他是一位夜跑爱好者。前天晚上,田小丁在朋友圈发布了这样一句话:“郑州也有几处夜景值得慢慢欣赏”,抒发心情的同时,他还配上了随手拍的几张如意湖“高颜值”的照片。“这里的夜景美到照片根本不需要后期美化。”田小丁自豪地说。

  在国外生活的那些年,田小丁爱上了跑步,回国后他曾为寻找跑步场地而苦恼。“当时空气质量不好,马路上汽车又多,沿途都是正在建设中的高楼大厦。”无奈之下,他只能选择在健身房锻炼,“我不太喜欢健身房里相对闭塞的空间环境,感觉十分压抑。”田小丁说。

  而现在不同了,每天晚上,郑东新区如意湖畔,成了田小丁和好哥们儿约跑的地方。“跑步很枯燥,但边欣赏美景边跑步,完全是不一样的心情。”田小丁说,如意湖畔这几年变化很大,路面干净,空气清新,每晚都有洒水车在作业,绿地面积也越来越大,加上夜间灯光的点缀,完全可以和国外的夜景相媲美,“现在只要有外地朋友来郑州玩,我都会带他们去郑东新区如意湖转转,它就像是郑州的一张名片,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发展”。

  其实,郑州的这张城市“名片”,也是一步一步打造出来,公园、游园、绿地、雕塑、桥梁等,从无到有美化了郑东新区。

  田小丁说,不得不感慨这些年郑州发展的速度和高度,就拿郑东新区来说,值得自豪欣慰的不仅是如意湖周边具有国际范儿的硬件设置和地标性建筑,就连广场上开展的群体文化活动也越来越丰富,让城市有了包容性,“以前大家都是自己练,现在有专业教练免费带领大伙一起健身锻炼,气氛很融洽,热热闹闹的,大家都开心”。

  “十八大以来,政府更加重视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的改善,新建了很多公园、绿地,可谓日新月异。环境好了,心情也变好了。”正在湖边散步的市民苏先生见记者采访,走过来说:“十九大就要召开了,我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希望党和政府将来能在城市公共设施上多加投入,让老百姓生活更加便捷,更加舒心。”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郑东新区;湖畔;最美的风景;田小丁;美景;刘玲;名片;签到;夜景;栈道

郑东新区如意湖畔 有市民眼中最美的风景

郑东新区如意湖畔 有市民眼中最美的风景,而现在不同了,每天晚上,郑东新区如意湖畔,成了田小丁和好哥们儿约跑的地方。其实,郑州的这张城市“名片”,也是一步一步打造出来,公园、游园、绿地、雕塑、桥梁等,从无到有美化了郑东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