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当中石化跨界自驾游 四大优惠助你出游欢畅

2017-07-12 10:59: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中国石化四川石油为车友们提供高品质自驾游产品的背后,折射出中国石化四川石油正加快从油品供应商向现代化综合服务商转型发展,旅游业务将成为这一战略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中石化携手易旅行以自驾游为突破口进军旅游业,双方共同打造推出了《中石化千吨燃油助你圆梦西藏》的系列活动,受到中石化各地车友广泛的好评,在中国石化旅游转型的战略合作中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随着国内经济水平的提高,带薪休假政策的落实,自驾游市场正呈现爆炸式增长,成为旅游的主流方式。2016年国内自驾车出游总人数已经达到30亿人次,占年度出游人数的70%,业内估算,自驾游市场规模已在万亿元以上。面对如何庞大的市场,中国石化四川石油跨界转型盯上自驾游产业不足为奇。

  从供给侧改革角度看,中国旅游业已进入全民旅游和个人游、自驾游需求为主的新阶段,对旅游供给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将自驾游产品与自身的优势产品和服务相融合,整合各方资源,打造极具特色的高品质自驾游产品。今年,我们主推的‘中国石化千吨汽油助你圆梦西藏自驾’就是将旅游与油品、饮品、汽车用品、保险等资源进行整合,消费者在自驾游过程中能享受到其他渠道没法提供的优质资源。”中国石化销售四川石油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业内人士介绍,四川作为全国自驾游市场发展较为成熟的地区,主要有四大优势,一是完善的自驾配套服务,出行时车辆保险、养护、救援、专业领队、无线通讯设备、随队医护、餐饮等配套服务保障都很成熟;二是自驾专项产品丰富,灵活多变,能满足全国各地车友的需求;三是行业标准建立的早,部分无资质的小型团体无法生存,对正规的服务商产业政策、支持力度都很大;四是基础服务设施已经铺开,市场供给和服务呈上升趋势。

  身为“80后”的袁剑在湖北旅游市场摸爬滚打14年,他看到了自驾游市场的巨大商机,也发现了行业的痛点。他创办湖北易旅行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以自驾游为核心业务,兼顾自助游、跟团游,希望通过努力能助力四川自驾游市场的规模化和规范化发展,利用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朝着自驾游领域的“独角兽”企业进军。

  “加油站渠道具有消费高频率、高价值的双高特点,凭借这个我们可以聚拢很多资源,然后把争取到的资源变成各类优惠让利于自驾游的消费者,这就是跨界合作的核心价值。”湖北易旅行负责人袁剑说。

  中国石化遍布全国3万多座加油站的渠道优势,易旅行专注自驾游领域的丰富沉淀,让双方走在一起,“易捷·易旅行”品牌应运而生。

  中国石化“易捷·易旅行”自驾游产品最大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中国石化销售四川石油分公司非油品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我们最大的资源是遍布全国的3万多加油站,加油站就是消费者自驾途中的‘汽车生活的驿站’,在这里为爱车加满油品,购买所需的饮料和食品,顺便为爱车做一个全面的检查,随时随地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除此外,我们将旅游产品和我们的核心业务相融合,是另外一大特色,比喻最近销售非常火爆的‘中石化千吨燃油助你圆梦西藏自驾游’产品,我们针对中国石化车友推出‘油品+饮品+汽车养护用品+保险’的四项优惠特权,车友自备车辆且车上报名人数达4人,从成都进入西藏然后到西安的全程6000公里的车辆油费由我们进行全额补贴,途中不限量供应西藏易捷卓玛泉冰川饮用水,考虑高原地区对车辆动力的影响,我们沿途加油时免费提供30元一瓶的海龙‘燃油宝’,并提供保险金额高达300万元的意外保障,我们的服务网络和一系列的优惠是传统渠道自驾游很难复制的。”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自驾游;出游人数;跨界;油品;lsquo;rsquo;四川石油;车友;独角兽;80后

当中石化跨界自驾游 四大优惠助你出游欢畅

当中石化跨界自驾游 四大优惠助你出游欢畅,中国石化四川石油为车友们提供高品质自驾游产品的背后,折射出中国石化四川石油正加快从油品供应商向现代化综合服务商转型发展,旅游业务将成为这一战略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石化遍布全国3万多座加油站的渠道优势,易旅行专注自驾游领域的丰富沉淀,让双方走在一起,“易捷·易旅行”品牌应运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