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洛阳:清明小长假期间赏花惠民游客盈门

2017-04-05 08:58: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清明小长假期间,多数牡丹观赏园开门迎宾,恰逢2017年亚太旅游协会探险旅游大会暨河南洛阳探险旅游与装备博览会召开,洛阳市迎来今年第一波旅游高峰。根据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统计,4月2日至4月4日,洛阳市共接待游客186.23万人次,其中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58.26万人次。

  据介绍,今年洛阳市委、市政府加大了旅游年票惠民力度。王城公园、中国牡丹园、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国家牡丹园4家牡丹园开设旅游年票专用通道。同时,洛阳市市管8家牡丹园4家首次免费,4家大幅降低门票价位。年票不停及免票等惠民政策深得民心。

  据悉,洛浦公园、市区道路、广场及街心公园的早开牡丹,引得中外游客纷至沓来。龙门石窟打造“全域赏花”理念,分别在景区的东北服务区、西北服务区、伊河沿岸、大石门、奉先寺、礼佛台等区域摆放品种丰富、造型别致的精品牡丹。各牡丹园游客接待量进入佳境。

  同时,洛阳的历史文化、生态度假景区也保持了良好的旅游接待势头,龙门石窟、白马寺、关林等历史文化景区游客盈门,其中龙门石窟景区共接待游客12.17万人次,白马寺接待游客6.1万人次,老城历史文化街区接待游客8万人次。老君山、龙潭峡、重渡沟、白云山、神灵寨等生态景区同样受到游客欢迎,自驾车盈门。

  另外,清明小长假期间,洛阳市还组织了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启动仪式、中国国花园第四届“蝶恋花”蝴蝶文化展、王城公园第35届洛阳牡丹灯会、国际牡丹园第三届洛阳兰花展、航天牡丹科技展等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

  (记者田宜龙通讯员郑宝亚)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赏花;游客接待量;洛阳牡丹;接待游客;龙潭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