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将于5日开幕 4家牡丹园免费开放

2017-04-01 08:59: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4月5日至5月5日,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将在古都洛阳举办。昨天下午,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在发布会上介绍,本届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将实施“旅游年票不受限、部分公园不收费、社会车辆不禁行、餐饮住宿控涨幅”的惠民措施。

  据介绍,本届洛阳牡丹文化节主题“相约千年帝都,共享国色天香”。刘宛康说,今年洛阳首次试点牡丹公园、西苑公园、天香牡丹园、洛阳农博园4家牡丹园对所有游客免费开放,无论来自哪里都可以凭有效证件领取免费票入园。此外,王城公园、中国国花园、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国家牡丹园4家主要牡丹观赏园执行优惠票价,每人次30元,国家政策规定实行半价优惠的群体,还能在此基础上享受半价优惠。而且,所有游客在牡丹文化节期间非法定节假日的周一至周五,只需10元的优惠门票即可到这4家牡丹园赏花。

  刘宛康表示,本届牡丹文化节期间,“社会车辆不禁行”,悬挂洛阳本地号牌的机动车,双休日分单双号对部分拥堵路段限行、工作日(周一至周五)对拥堵的5座桥梁限制时段错峰出行,而悬挂外地号牌的机动车可自由通行,不在限行范围。(记者 魏国剑)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文化节;洛阳牡丹;牡丹公园;错峰;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