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九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27日-30日举行

2017-03-24 09:32:00来源:大河报

  第九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27日-30日举行

  往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的飞行表演资料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安阳是一座会飞的城市,拥有常年可以飞行的低空开放空域、国际一流的滑翔基地,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直属的唯一一所航空运动学校。在热情洋溢的五月,第九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幕。昨日上午10时,该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

  航展|一场国际时尚飞行运动Party来袭

  据悉,第九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27日至5月30日在安阳市举行。本次活动由省民航办、省体育局、省文化厅、省旅游局、省侨联、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中航通飞公司、安阳市政府联合主办。

  新闻发布会上,安阳市市长王新伟以“享飞翔盛宴”“览通航前沿”“游太行山水”“品古都文化”“成合作之美”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安阳航空节的相关情况以及安阳发展航空产业的优势。

  据了解,本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有四大特色:一是突出市场运作,以市场化运作,扩大大会招展、招商范围。二是突出内容创新,有爱飞客音乐节、VR模拟飞行体验、明星飞行员互动等项目,打造安阳爱飞客飞行乐园。三是突出展销一体,专设多个展区,更加注重互动与展销融合。四是突出发展带动,更加凸显“节庆搭台、经济唱戏”,促进经贸与航空、文化、旅游互动发展。

  第九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以弘扬殷商文化和建设航空运动之都为主题,为消费者引入飞行运动和航空交通的生活方式,也为商业人士提供最直接的投资和交流机会。

  据了解,在2014年的第六届航空节上,安阳市经贸合作项目签约28个,总投资额达300.6亿元人民币。在2015年的第七届航空节上,共有36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额315.1亿元人民币。2016年第八届航空节上,投资总额达196亿元的31个项目在开幕式上成功签约。

  亮点|飞行表演及滑翔伞公开赛让你心醉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本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分为开幕式、通用航空活动、航空运动赛事、文化旅游活动、招商引资活动五大部分。

  其中,通用航空活动包括2017年中国(安阳)国际通用航空装备博览会、飞行表演、2017年中国(安阳)航空运动产业发展研讨会、热气球集体婚礼等。

  航空运动赛事包括第九届安阳林虑山国际滑翔伞公开赛暨第七届“海峡杯”滑翔伞交流活动、第三届河南省青少年航模比赛、全国无人机创业大赛等。

  文化旅游活动包括安阳文化产业精品展、安阳市优秀戏剧展演、安阳市第四届广场舞大赛等。

  据了解,5月27日开幕式当天,将有9架特技飞机、6架R-22直升机、30个热气球、20架无人机、百人跳伞相继亮相,为游客演绎飞行传奇。

  出手|大河报特刊助推安阳航空节走向世界

  从2014年起,在安阳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大河报连续三年与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组委会深度合作,利用大河报的媒体资源,每届做出几十个版的安阳航空节特刊,集中宣传了安阳市航空产业及当地经济的发展,展示了安阳各个单位的良好形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今年,大河报将再度出手,除了在大河报主要版面宣传安阳航空节活动外,还将做出几十个版的大河报安阳航空节特刊,全面展示安阳的航空产业发展、文化旅游资源以及相关单位的丰硕成果。

  另外,大河报、大河客户端将成立报道小组,全力做好开幕式的现场直播,让不能来到现场,关心关注安阳航空节的朋友一睹飞行表演的盛况。

  安阳航空节是一个时尚的节展,让安阳这座会飞的城市飞出中原,走向世界。记者 高志强 牛静芳 文 平伟 摄影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第九届;文化旅游资源;文化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