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汝州杏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这周末一起去赏万亩杏花

2017-03-24 09:30:00来源:大河报

  汝州杏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这周末一起去赏万亩杏花

  怒放的杏花让人们流连忘返 记者李春特约通讯员王国锋摄影

  汝州杏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这周末一起去赏万亩杏花

  漫山遍野杏花怒放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冬去春来,又是一年赏花时。今年的你,还不心动出发吗?3月18日上午,2017中国·汝州杏花旅游文化节在汝州市大峪镇邢窑村文化广场隆重开幕。

  开幕丨以花为媒汝州杏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河南省体育管理中心主任陈真,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赵洪,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项目主管杨勇及汝州市领导张剑奇、梁建文、杨辉星、王沧海、孙国正、张贵明等参加开幕式。仪式由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辉星主持,汝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府副市长张剑奇宣布2017中国·汝州杏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汝州两山(伏牛山、嵩山)夹一川(北汝河)的地势,造就了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尤其是地处北部山区的大峪镇、陵头镇、焦村镇境内,每到三月,数万亩野生杏林点缀在绵延三十多公里的靳马线沿途,漫山遍野杏花怒放,处处飘香,与山村、古寨、梯田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幅秀美的山乡风光图。

  自2012年以来,汝州市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杏花旅游文化节,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吸引了我省数十万名户外运动、摄影和旅游爱好者相约美丽汝州,品味杏花芬芳,领略秀美风光。2014年5月,汝州杏花节荣登《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成为中国30多个知名杏花节之一,也是我国长江以北地区最靠南的一个知名杏花节。

  特色丨打造美丽乡村,今年亮点多

  2017中国·汝州杏花旅游文化节以“弘扬汝州文化,促进旅游发展,打造美丽乡村”为活动宗旨,以“春满中原·杏福汝州”为活动主题,和以往相比具有明显的特色:

  1.品赏万亩野生杏花,参与活动期间举办摄影比赛。2.游览中原最大古山寨群和省级传统村落,欣赏融山村、古寨、梯田为一体的山乡风光。3.参观抗日县政府旧址、抗日纪念馆、桃花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4.游览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有“中国古建筑博物馆”之称的中原名寺——风穴寺(免费开放),体验中原第一怪坡——汝州怪坡的神奇(活动期间对各地户外、旅游团队免费开放)。5.欣赏汝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剪纸、皮影戏等传统民俗文化。

  6.体验含有50多种矿物质、达到医疗水准的皇家养生温泉——汝州温泉。7.免费参观汝瓷制作工艺,体验汝瓷的文化魅力,感受汝州厚重历史文化。8.参与活动期间举办的登山比赛、自行车比赛、徒步比赛等活动。9.品尝汝州特色小吃。10.组委会可代为联系安排食宿和温泉洗浴(费用自理)。

  据了解,本届杏花节各项活动将在该市的大峪镇、陵头镇、焦村镇、骑岭乡同时展开,时间从2017年3月11日开始,4月5日结束。记者 李春 特约通讯员 王国锋 文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杏花;旅游文化节;旅游发展;旅游爱好者;风穴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