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旅游

央广网

河南新增60个省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村)

2016-12-27 09:30: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2月22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省旅游局第四批河南省省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名单公示结束,全省共有郑州市中牟县雁鸣湖镇等35个镇和中牟县官渡镇官渡桥村等25个村上榜。

  据了解,开展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创建工作,旨在更好地保护、继承和发扬优秀历史文化遗产,有效保护和利用好我省自然环境、田园景观、传统文化、民族特色、特色产业等丰富的镇村特色景观资源,积极发展乡村特色旅游,带动新农村建设。

  中牟县雁鸣湖镇、荥阳市广武镇、尉氏县洧川镇、洛宁县罗岭乡和长水乡、新安县石井镇和曹村乡等35个乡镇入选第四批河南省省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中牟县官渡镇官渡桥村、新密市尖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田种湾村、开封市龙亭区水稻乡花生庄村和祥符区杜良乡李寨等25个村入选第四批河南省省级特色景观旅游名村。

  据了解,自2009年开展评选活动以来,我省先后分四批评选出96个省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和45个省级特色景观旅游名村。﹙记者谭勇﹚

编辑:叶远

关键词:特色景观;名镇;洧川镇;特色产业;特色旅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省新增60个省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村)

2016-12-27 08:37:00

河南省住建厅下发通知 2016年特色小镇评选启动

8月9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关于做好2016年特色小镇推荐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2016年特色小镇推荐上报工作。从推荐条件看,候选特色小镇原则上为建制镇(县城关镇除外),并具有特色鲜明的产业形态,和谐宜居的美丽环境,彰显特色的传统文化,便捷完善的设施服务,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

2016-08-10 08:15:00

云南省获“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示范”名单

记者从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近日,国家旅游局联合住房城乡建设部下文公布第三批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示范名单。其中,云南省9个镇村荣获第三批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示范。

2015-10-25 10:50:2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