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旅游

央广网

王屋景色美如画 霜叶红于二月花

2016-11-15 09:40:00 来源:大河报

  王屋景色美如画 霜叶红于二月花(图)

  满树霜叶红艳艳

  王屋景色美如画 霜叶红于二月花(图)

  岩树傲霜红离离

  王屋景色美如画 霜叶红于二月花(图)

  落叶天然成“花径”

  王屋景色美如画 霜叶红于二月花(图)

  层林尽染王屋山

  王屋景色美如画 霜叶红于二月花(图)

  霜叶红于二月花

  王屋景色美如画 霜叶红于二月花(图)

  如诗如画王母峡

  王屋山红叶出名很早

  “霜降山水清,王屋十月时。石泉碧漾漾,岩树红离离……”这是白居易的传世佳作《早冬游王屋》里描述王屋山红叶的诗句。早在1000多年前,诗人白居易就对王屋山红叶赞不绝口。

  王屋山红叶面积很大

  香山红叶很有名,但香山公园占地只有188公顷;王屋山红叶也很有名,而王屋山红叶的面积是方圆200多公里。如果说香山红叶是精致的盆景,那么王屋山红叶才真正是层林尽染,万山红遍。

  王屋山红叶层次很明显

  王屋山的森林覆盖率高达98%以上,其中数量众多的黄栌、槭树、枫树等“红叶”观赏型树种,呈现出不同的红色,即使是同一种树木,由于所处位置不同,在同一时间里,红叶的色度也不尽相同,王屋山红叶的层次感十分明显,给人以万紫千红的感觉。

  王屋山红叶很受欢迎

  每年的10月中旬到11月底,大批游客慕名来到王屋山观赏红叶。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济源市已累计接待专程观赏红叶的游客超过30万人次。

  (本版所有照片由济源市旅游局提供)

编辑:叶远

关键词:红叶;王屋山;霜叶;景色;如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将建3千公里旅游休闲步道 十大"最美步道"可赏红叶

北京将建3千公里旅游休闲步道 十大"最美步道"可赏红叶,昨天上午,在怀柔区雁栖湖西岸的休闲步道上,徒步的游人穿行在京郊秋色中。另据了解,9月25日开始,市旅游委启动“畅游京郊”金秋旅游季系列活动,包括欢乐采摘游、步道健身游、特色村镇游、民俗风情游、传统村落游、京郊美食游在内的六大主题活动。

2016-11-03 09:24:00

巫山神女峰红叶遍野秋景美

红叶遍野秋景美,深秋时节,重庆巫山神女峰景区、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等地的红叶遍布山野,秋色绚烂,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休闲赏景。深秋时节,重庆巫山神女峰景区、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等地的红叶遍布山野,秋色绚烂,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休闲赏景。

2016-11-03 09:12:00

北京将建3千公里旅游休闲步道 游客可赏红叶

北京将建3千公里旅游休闲步道 游客可赏红叶,昨天上午,在怀柔区雁栖湖西岸的休闲步道上,徒步的游人穿行在京郊秋色中。另据了解,9月25日开始,市旅游委启动“畅游京郊”金秋旅游季系列活动,包括欢乐采摘游、步道健身游、特色村镇游、民俗风情游、传统村落游、京郊美食游在内的六大主题活动。

2016-11-03 09: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