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旅游

央广网

免费观赏银杏 郑州版赏“金”地图送给您

2016-11-15 09:32:00 来源:大河报

  免费观赏银杏 郑州版赏“金”地图送给您

  郑州之林的银杏美景

  免费观赏银杏 郑州版赏“金”地图送给您

  文博广场内,满眼金色。

  免费观赏银杏 郑州版赏“金”地图送给您

  郑州之林内,银杏叶子已呈金黄色,仅有少许的叶片上还泛有点点翠绿。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你是不是也在感慨,秋景还没赏呢,冬天就来了,今天就连暖气都催着你回家去。其实比转瞬即逝的秋天更难把握的,还有一片金色的“云”,它是李清照口中的“玉骨冰肌未肯枯”,也是你目之所及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它仿佛将所有悲喜都统一成了金色,干干脆脆,清雅利落。不妨偷得浮生半日闲,在郑州市内,赏个银杏“晚秋”。

  文博广场推荐理由:郑州面积最大,还将举行多个活动

  银杏遇寒,一夜落叶,灿然“镀金”。上周末的文博广场,600余棵银杏树下,满眼金色。广场东、西两侧都有狭长的银杏道,铺满银杏叶,目之所及都被洒上一层金色柔光,搭配文艺范儿十足的座椅、路灯,引得各路“文青”们,纷纷抓紧深冬来临前最后的灿烂时光,各种摆姿势、拍照留念。

  明天起至11月22日,由郑州市园林局主办、郑州市绿文广场管理中心承办的第四届“绿满商都、花绘郑州”文博广场银杏文化展也将在这里举办。届时,中心广场周边将设置“诗意的乡愁”、“春来万物醒”、“夏至童趣浓”、“秋来风景异”和“冬临老屋暖”5组景点,表现对家乡的回忆和思念。

  此外,还有不少活动会同步举行,感兴趣的别错过!

  1.“舞之韵”文艺汇演,11月16日上午9点到11点。

  2.秋色无边文艺汇演,11月19日下午2点到4点半。

  3.银杏剪贴画制作,11月21日下午2点到4点半。

  4.银杏文化讲座:11月22日下午2点到4点半。

  郑州植物园推荐理由:除了银杏,白蜡也黄了

  随着气温降低,本月起郑州植物园进入彩叶植物的最佳观赏期。银杏满树的黄叶在瑟瑟秋风中舞动,端正秀丽的白蜡也开始变成金色调了。虽说已经立冬了,可在植物园满眼彩叶的美景中,还恍惚间以为自己被秋天包裹着。想去看看万分不舍的“秋”,来这里准没错,这层层叠叠的丰富色彩,就是北方深秋的内核。

  温馨提示:从今年“国庆节”开始,郑州植物园完全免费开放啦,包括园中的温室在内。还想啥?找个时间,去植物园来场“吸氧”之旅吧!

  郑州市人民公园推荐理由:交通便利的银杏观赏地

  十几棵数十年树龄的银杏大树,矗立在郑州市人民公园南门的胡公祠旁。目前,正是它们最佳观赏时段。

  银杏叶片在半黄半绿之间纠结着,似乎还没想好要不要投入宽厚大地的怀抱。再等几天,叶子会变黄,会脱落,把握好这稍纵即逝的美丽吧。

  郑州之林推荐理由:郑州版“中央公园”

  试想,在东区“繁茂”的水泥森林里,一片明媚轻快的金黄,能带给人多大的欣喜。如果你还没听说过这里,就趁这两天去看看吧。位于繁华郑东新区CBD的郑州之林,位置不难找。黄河东路、中州大道和商务外环路合围起来的狭长大三角形里,绿色的小山坡,多彩的树木和蜿蜒曲折的小路,完全称得上是郑州版的“中央公园”。

  昨天中午,阳光毫不吝啬地光临了一阵子,沿着靠近商务外环路里的曲径,东侧上百棵银杏树的柠檬黄加重了灿烂的颜色。

  温馨提示:郑州之林里的银杏树沿商务外环路一侧成条状分布,漫步园内小路即可尽享银杏之美。在这寸土寸金的中央商务区,这个号称郑州“中央公园”的精致小天地,受到不少市区居民的喜爱,春天还能看到风筝爱好者们在这儿放风筝呢。

  郑州大学新校区

  推荐理由:郑州最有文化的银杏观赏地

  随着树木长成,位于高新区的郑州大学新校区,因其植被的多样和环境气氛的美好,越来越受到市民的喜爱,不少人甚至趁着周末举家前往游玩,还得了个颇受欢迎的外号,叫“郑州国立西郊公园”。这个季节的郑大校园里,金黄的银杏叶是绝对的主角,尽管面积不如文博广场大,却别有一番书院气息。

  惠济区古树苑

  推荐理由:人少景美

  位于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与开元路交叉口的古树苑里,有成片的银杏树和常绿的松树,是各路“小清新”最爱的拍照胜地。如今,金黄的银杏叶厚厚地铺满了绿草地,如果遇上天好,就有双重美景了,夕阳的金色和银杏的金黄叠加,照片出来的色彩极佳。最重要的是,这里游人相对较少,随便你怎么“凹造型”,也不怕被围观啦!

  “绿城”这些道路上,也有银杏赏

  虽然没有公园、游园内的银杏树种植得那么集中,“绿城”的这些道路上,也能收获偶然间跳脱出来的一抹金黄。

  1.环路上:北三环、西三环、南三环、中州大道上。

  2.主干道上:如中原西路(西三环到西四环之间、道路两旁的生态廊道内),文化路(北三环到北四环之间的道路中分带上),以及大学南路(航海路到长江路之间)。

  小贴士

  银杏果实好吃,但千万不能贪多

  密密麻麻的银杏树下,满是捡拾黄叶留影留念的人。不过,捡到银杏的果实,您可千万留个心。银杏果实俗称白果,因为有药用价值而备受中国人喜爱。可也许很多读者不知道,白果食用过量,也会造成危险。

  记者查询发现,白果性平、味甘、略苦涩,有毒。目前医药界认为,儿童生吃7~15枚,即可引起中毒,炒熟后毒性降低,但一次食入量也不能过多。

  郑州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张晴介绍,白果富含蛋白质、维生素E和微量元素等,脂肪含量不高,营养价值不错,但70%的组成成分都是糖,所以不建议糖尿病人食用。在她看来,作为季节食品,市民们偶尔尝个鲜即可,不要大量食用。记者 刘瑶 文 洪波 白周峰 摄影

编辑:叶远

关键词:观赏;彩叶植物;郑州大学;推荐理由;绿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秋季的主角 不可错过的北京银杏观赏地

秋季是红叶和银杏的舞台,它们是秋季的主角,人人都为之倾倒,此时已进入最佳赏银杏的时候,人们越发向往那满树的金黄。秋季是红叶和银杏的舞台,它们是秋季的主角,人人都为之倾倒,此时已进入最佳赏银杏的时候,人们越发向往那满树的金黄。

2016-10-29 09:25:00

远郊景点迎来最佳赏红期 香山等未到最佳观赏日

远郊景点迎来最佳赏红期 香山等未到最佳观赏日,本周末,远郊地区的景点赏红迎来最佳观赏期,红叶变色率均在五成以上,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彩叶变色率已超七成。今年10月31日,八达岭森林公园正式进入防火期,将闭园谢客,想欣赏“长城红叶”的市民游客要抓住本周末至下周末的最佳时机。

2016-10-25 09:25:00

京郊景点迎来最佳赏红期 香山未到最佳观赏日

京郊景点迎来最佳赏红期 香山未到最佳观赏日,本周末,远郊地区的景点赏红迎来最佳观赏期,红叶变色率均在五成以上,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彩叶变色率已超七成。今年10月31日,八达岭森林公园正式进入防火期,将闭园谢客,想欣赏“长城红叶”的市民游客要抓住本周末至下周末的最佳时机。

2016-10-24 16: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