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旅游

央广网

中国开封第34届菊花文化节开幕

2016-10-18 08:28:00 来源:新华网

  茶菊同香 如歌绽放 中国开封第34届菊花文化节开幕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菊韵满城,盛世茶香。10月17日晚,中国开封第34届菊花文化节、第十四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开幕式在清明上河园举行。

  本届菊花文化节布展以“菊韵开封,美丽中国”为主题,体现特色化、国际化、产业化,布展大量采用色彩艳丽、花朵饱满的菊花新品种,构建一个“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盛景。

  17日晚的开幕式演出主题为《大观开封·茶论天下》,分为两个篇章,上篇“梦里菊香梦里茶”,下篇“一带一路和天下”,以菊韵茶香为主题,观菊风情万种,论茶芬芳盛世。清风扑面、美轮美奂的开幕式一展开封顺势崛起的动人景象。菊与茶,合并一会一节,共同构成了2016年开封菊花节与第十四届国际茶研讨会的独特意蕴。

  18日起,260万盆遍布开封市大街小巷的菊花和精心准备的32项重大文化活动也将闪亮登场,继续书写“菊花传奇”的新篇章。而被誉为世界茶文化界最高规格学术会议、“茶界奥林匹克盛会”的国际茶文化研讨会也首次循迹历史、移师中原,在开封拉开大幕,让人循着淡淡茶香,穿越历史,去追寻千年前的“盛世茶香”。

  据悉,开封菊花种植最早可追溯到1500多年前的南北朝时期。到北宋时期,开封菊花品种、数量、栽培技艺独领风骚,诞生了我国第一部《菊谱》和世界第一部菊艺专著。明清以后,开封养菊赏菊之风绵延日盛。自1983年开封把菊花定为市花,每年都举办一届菊花文化节,迄今已成功举办33届。 菊花和开封互为滋养,相映成辉,菊花文化节已经成为推动开封文化、旅游、经贸深度融合的大型综合性经济文化活动。

  本届菊花节期间,为了让更多外地游客方便地欣赏菊花,扩大开封菊城的影响力,让开封菊花芬芳全国,开封着力推动开封菊花“走出去”,开展开封菊花万里行活动,在北京市北海公园设立分会场,举办第五届北京·开封菊花文化节;在北京故宫举办2016故宫开封菊花展;在湖北荆门参加第十二届中国菊花展览会;在河北唐山参加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国际菊花精品展。

  同时,开封还将推出一系列以“菊”开头的文化活动,举办《天下菊花》邮票大全(第八组)发行暨吉尼斯世界纪录创建活动、2016中国开封龙亭杯“菊花印象”产品创意大赛、2016中华菊王争霸赛等一系列赛事,举行“千菊进万家”“大美开封·我爱菊城”等系列文化惠民活动。 (李志红 谷婷婷)

  茶菊同香 如歌绽放 中国开封第34届菊花文化节开幕

  茶菊同香 如歌绽放 中国开封第34届菊花文化节开幕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1983年;菊花节;如歌;菊花展;文化节开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福建电信诈骗村村民在山上搭帐篷坐骗全国

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是“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确定的七个重点打击地区之一。近来,龙岩市公安局重拳出击整治,有效遏制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的嚣张气焰,村民表示,很少见到以往忙碌的“淘宝哥”身影。

2016-10-12 09:01:00

走进“淘宝诈骗村”:村民曾在山上搭帐篷 坐骗全国

走进“淘宝诈骗村”:村民曾在山上搭帐篷 坐骗全国,打击电信诈骗宣传栏显示多人行骗被抓。美丽的新祠村,整治网络诈骗的一个典范。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是“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确定的七个重点打击地区之一。

2016-10-12 07:27:00

港姐冠军似唐嫣 港姐难现昔日辉煌

港姐冠军似唐嫣 港姐难现昔日辉煌,2016香港小姐总决赛,6号冯盈盈摘得桂冠,喜极而泣。历届港姐选举美女辈出,女神李嘉欣、张曼玉、赵雅芝等都曾是港姐出身,一起来围观历届港姐,看谁最美貌难挡。

2016-10-08 09: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