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2月7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陈亮)为配合疫情防控,郑州市各级政府、市教育局和二七区教育局相继发出倡议,号召师生在市内过寒假。郑州二七区长江东路小学积极参与了本次行动,向全体师生发出了倡议,鼓励师生家庭留在郑州过年,体验一把不一样的“新年味道”。

  学校为了让外地的老师和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温暖、有意义的寒假,做足了功课,为大家设计了一整套的留郑过年攻略——关于郑州的年俗、春节档的电影、与父母居家的相处方式、教会爷爷奶奶们用智能手机在“线上”团圆等。同时,学校班子成员和老师们还到留在郑州过年的老师和孩子们家中,送上学校精心准备的新年祝福,询问有没有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这一件件贴心的具体举措,让留郑过年的每一位外地老师和每一个家庭都倍感暖心,也坚定了自己留在郑州过个好年的信心。

  据了解,郑州二七区长江东路小学教育集团本次选择留郑过年的外地师生家庭超过了1200户,他们的无私奉献和原地坚守,为当地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