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月25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刘峰)在唐河县郭滩镇李庄小学的操场里,一场热闹欢乐的“关爱儿童,我们在路上”的爱心助学活动正在进行。由唐河县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淼,唐河县商务局、南阳零翼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南阳怡升富贵面业有限公司以及郭滩镇网红张燕和马丽组成的爱心志愿团队把爱心物资进行整理分配,分发给现场的贫困学生,孩子们的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现场充满了温馨和暖意。
  参加爱心捐赠活动的有郭滩镇人大主席曹菲、全国劳动模范李怀玉(上任李庄村委党支部书记)、郭滩镇司法所所长路璇、李庄村责任组长王玉杰、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淼、企业代表孙蓓蓓、李庄村小学校长李明振等。活动由唐河县商务局驻村第一团支部书记孙国栋主持。
  李庄村小学现有139名小学生,他们中有的是孤儿、有的是单亲家庭学生,更有大多数是留守儿童。他们平时要么是跟随爷爷奶奶生活,要么是跟随其他亲属一起生活。虽然家庭条件比较艰苦,但孩子们学习非常用功。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勇于做生活强者,用知识改变命运,他们一方面希望孩子们能够好好学习,为实现自己的心愿和梦想去努力,另一方面希望孩子们长大之后,常怀感恩之心,将爱心传递下去,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还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关心留守儿童,共同托起他们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