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开封1月18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1月16日,为期三天的2019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开考,为给全县考生创造一个安静、舒适、整洁的考试环境,杞县按照工作部署,组织执法队员和环卫工作者,放弃周末休息日,加班加点对城区七个考点内外和周边的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进行了综合治理和清扫保洁。

  杞县城管局组织4个执法中队,提前介入工作,早上7点上岗,按照网格化管理,对7个所属区域考点周边市容环境进行综合治理,为创造良好的考点周边环境提供有力保障。环卫管理人员对城区7个考点实行了具体的责任分工。每个考点都抽调精干力量专人负责,从道路清扫、保洁、到垃圾清理、护栏洗刷等工作精细化开展,精益求精。

  为了创造一个整洁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执法人员分别对杞县高中、杞县二高、杞高附中、杞高南院、创新学校、县直中学、大同中学等学校周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现象进行了取缔,对电动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进行规范,保证车辆有序停放、道路畅通。

  执法队员在考点周边全天候巡逻,确保街道干净整洁、无噪音、无占道经营、无流动摊点。

  通过综合治理,县城区考点内外及周边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良好的考点周边环境为广大考生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助力,受到县城居民和学校师生的普遍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