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11月30日消息(记者 李凡)11月28日,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在黄河科技学院艺术中心隆重召开。   

  

  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副总编辑蔡继辉,河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张新志,河南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一级调研员刘建军,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少亮,洛阳市教育局原局长侯超英出席会议。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领导: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黄河科技学院董事长胡大白,常务副会长、黄河科技学院校长杨雪梅,副会长、河南科技职业大学理事长李海燕,特邀代表西亚斯学院理事长陈肖纯。参加会议的还有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会员代表、特邀代表、河南省民办教育蓝皮书研创人员、河南民办教育研究院研究员以及新闻媒体的朋友们。河南省教育厅原巡视员、省民办教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副会长任峰主持开幕式。

    

  陈垠亭在讲话中说,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的不懈努力下,我省民办教育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已经成为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民办教育与公办教育协调发展的格局基本形成。他指出,我省民办教育呈现出了规模大、作为大、影响大、后劲大四个特点。

  张新志在讲话中希望,会员单位凝心聚力、主动作为,作为登记管理机关,河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会一如既往的支持、服务好协会的发展,确保省民办教育协会在开展会员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对协会今后工作,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二是不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三是主动接受业务主管单位监督和指导;四是希望会员单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机制、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努力开创我省民办教育的新局面,为促进中原崛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杨雪梅致辞。

  开幕式上,李海燕宣读了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发来的贺信。在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胡大白作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她从八个方面简要回顾了第五届理事会以来的主要工作:一是做好调研工作,为民办教育发展建言献策;二是以党建工作统领民办学校全面工作;三是以年会、论坛为平台,表彰先进,推广经验,促进交流;四是开展办学指导工作,推动全省民办学校转型发展;五是打造科研平台,建立科研队伍,推动民办教育科研水平提升;六是协会自身建设更加科学,体系更加完善;七是加强对外交流,扩大河南民办教育的影响力;八是加强团结,积极应对,抗击疫情。

  协会副会长王裕清宣读了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监票人建议名单;协会副会长王建庄作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监事会主要候选人产生说明;协会副会长杨捷作协会内部重要管理制度修订说明。

  会议按照相关程序,根据大会表决通过的选举办法,在胡大白的主持下,依次选举了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监事会主席、副主席,并决定了秘书长人选;表决并一致通过了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章程(草案)》《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草案)》。胡大白宣布大会选举结果、表决结果:任锋当选为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杨雪梅当选为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李海燕、王新奇、李香枝、高云等10位当选为副会长。汤保梅当选为协会秘书长。王伟、王晨、王业生等29位当选为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甘宇祥当选为协会监事会主席,牛钦民、白帆、赵晓金、徐春华、刘芳5位当选为协会监事会副主席。任锋宣布聘任名誉会长、顾问、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及成员名单以及协会二级机构负责人名单和副秘书长名单。

  新任会长任锋在讲话中表示,担任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深度消化教学理论,虚心吸取先进经验,增强思维能力,协调能力和务教能力;自觉坚持民主原则,充分尊重会员意见,积极解决各种矛盾和问题,维护协会班子的集体领导;自觉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扑下身子抓好工作落实,提升服务的精度和层次;自觉遵守廉政规定,坚持依法依规依章程办事,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树立良好的会长形象,促进河南省民办教育迈上新的台阶。

  当天上午,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河南民办教育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执行院长王建庄教授发布了河南民办教育发展报告(2020),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副总编辑蔡继辉致辞。下午,在信息大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了河南民办教育蓝皮书工作会议。会上对河南民办教育蓝皮书优秀研创人员、先进科研单位和科研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就2021年蓝皮书的研创工作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