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汝州11月5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11月4日,汝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院文体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长刘鹏出席典礼并讲话。汝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翟会杰,汝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裴亚正,汝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张亚婷与全体新生参加仪式。裴亚正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鹏在讲话中对汝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开学表示祝贺,向广大学子提出殷殷期望。他说,汝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成立,填补了汝州高等教育的空白,目前学院的发展已经步入正轨,学院要进一步提升质量,培育特色,以促进就业创业和适应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加强教学管理,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着力培育和打造特色专业,着力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希望广大老师要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本领,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秀人才支撑。广大学子能志存高远,奋发学习,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的专业技能本领,规范自身行为,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院党委书记翟会杰在新学期致辞中代表学院向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希望同学们正确看待学院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不足,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同时,翟会杰书记也对新生提出了三个要求:一要刻苦钻研、二要博采众长、三要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在21世纪建设祖国的浪潮中奏响青春的乐章。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表彰学院扩招迎新拓训等工作的通报》,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做了典型发言。

  典礼结束后,学院还举行了2020级新生文艺演出,全院新生和教职工们一起在欢歌笑语声中共话相逢缘、喜迎新学期。

   

  汝州职业技术学院是经省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全日制公办高等职业院校。今年是汝州职业技术学院招收首批新生。值得一提的是,学院从筹建到招生,短短的时间内各项办学标准已达要求,教师队伍初具规模,办学模式已经成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