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央广网郑州10月23日消息(记者彭华)10月22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揭牌仪式在该校龙子湖校区举行。

  河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河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袁凯声,郑州市社科联副主席秦贤卿,河南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与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处一级调研员魏军,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特聘教授韩庆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文锴,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书臣,副校长施进发出席会议,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会员代表,人文社科重点基地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马书臣作《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筹备工作报告》,参会代表表决通过《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拟任名单》,委员们表决通过《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名誉主席、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拟任名单》。王清义任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讲话

  王清义强调,要发挥好社科联“联合、协作、服务”的桥梁纽带作用,整合资源,探索学科交叉集成新机制,动员和团结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团结进取,努力开拓,当好党委政府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的“思想库”和“智囊团”,在河南省乃至全国社科界发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声音。

  会议第二阶段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揭牌仪式。袁凯声宣读《河南省社科联关于同意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社科联成为本会团体会员的批复》和《河南省社科联同意设立“中原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城乡融合发展研究中心”“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的批复》。李庚香和王清义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袁凯声和刘文锴为三个社科研究中心揭牌。

  

  李庚香、王清义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魏军代表河南省教育厅对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社科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肯定了社科联成立的重要意义和近年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上取得的长足发展,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强化使命担当,加快构建有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积极发挥好“联”的作用,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该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他表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将以此为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加卓越的贡献。

  据悉,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该校人文社会科学事业翻开崭新的一页,有助于准确把握社科工作的发展方向,繁荣和促进学术交流;也为该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和校党委之间搭建了桥梁纽带,有助于传达该校党委重大战略安排部署,倾听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心声,提振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信心,充分激发广大教师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

  

  袁凯声和刘文锴为社科研究中心揭牌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打造一支高水平社科队伍,形成更具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品牌;持续深化与政府、企事业单位的联系,加强与实际工作部门的沟通,发挥特色优势引导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和研究团队积极参与政府决策;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精心组织应用对策研究,不断提高决策咨询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为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