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10月21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李凤)近日,郑州市金水区第五届“创赢未来”大学生创业资助项目选拔赛启动,本届选拔赛不仅是大学生创新成果展示交流的舞台,更是发现和培育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孵化的契机,大赛将持续进行到11月中旬。
  据介绍,大赛由中共郑州市金水区委、金水区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金水区大学生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郑州市金水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郑州金融港承办,金水区大学生创业园芯互联园区等7个大学生创业园共同协办。
  据了解,“创赢未来”大学生资助项目选拔赛自2015年开办以来,已经相继举办五届,形成金水区赛事活动的品牌效应,激发区内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聚焦有核心技术门槛的创业项目,提供投融资对接、落地孵化、展览展示等服务,为企业家和创业者搭建全链条服务平台。
  选拔赛针对金水区大学生创业园和金水辖区被科技部门认定的各类孵化载体正式入孵项目或准备入驻金水区大学生创业园的项目,符合金水区大学生创业扶持范围的项目参赛,设立成长组和初创组,成长组设一等奖2个,扶持资金各50万元;二等奖3个,扶持资金各20万元;三等奖5个,扶持资金各10万元;优胜奖10个,扶持资金各5万。初创组设一等奖2个,扶持资金各5万元;二等奖3名,扶持资金各3万元;三等奖5名,扶持资金各2万元;优胜奖10名,扶持资金各1万。同时设立单项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团队组合奖、最佳科技创新奖及最具投资价值奖各1个,每个扶持资金1万元。
  芯互联创业园区作为本次大赛的协办单位,为赛事增设赛前一对一路演辅导、一对一商业模式梳理等服务内容,发掘、培育、推荐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参赛,后续还将持续对获奖项目提供入驻孵化、融资对接、政策申报等,对项目发展实行跟踪服务,帮助项目尽快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