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印发通知,公布了第三批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示范基地名单,河南省济源第一中学等6所中小学入选。

  为深入做好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作,根据省知识产权局、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实验基地建设方案的通知》(豫知〔2013〕83号)和《关于组织开展第三批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示范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豫知〔2020〕21号)要求,近期省知识产权局组织了我省第三批中小学普及教育示范基地申报工作。

  经学校自愿申报、省辖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确定河南省济源第一中学、濮阳市华龙区黄河路小学、开封市金明中学、新乡市第一中学、郑州市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信阳市平桥区第三小学为第三批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示范基地。

  通知要求,入选学校积极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基地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强中小学生的知识产权意识和创新意识培养,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储备力量。(文/银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