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信阳10月16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韩涛)10月15日,信阳农林学院和城阳城址管委会合作共建“信阳农林学院教学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城阳城址博物馆举行。

  信阳农林学院院长邢勇,区委书记李灵敏共同揭牌(央广网发 通讯员 韩涛供图)

  信阳农林学院院长邢勇,区委书记李灵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清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鹏远,区政府领导李俊友等出席。

  邢勇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信阳农林学院和城阳城址管委会的合作,既是信阳农林学院实现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建设、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的有力举措,也是实现校地合作、协作办学的有益实践。双方合作将充分发挥平桥区的区位、生态、旅游优势和信阳农林学院的科技、教育、人才优势,形成同频共振的强大合力,推动校地共赢。通过进一步整合资源、放大优势,加强沟通联系,创新合作方式,必将更好地为平桥区乃至全市的脱贫攻坚工作、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清波在致辞中说,信阳农林学院专业优势明显、技术实力雄厚,城阳城址管委会文旅资源丰厚、发展潜力巨大,此次双方成功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在科技培养、技术支持、教育与人才培养、重大课题合作等方面建立长期、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必将进一步推动信阳农林学院教学科研的发展,推动城阳城址农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建设,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服务与支持,相信双方合作共建必定会结出丰硕成果。

  签约仪式现场,信阳农林学院校地合作处与城阳城址管委会签订合作共建“信阳农林学院教学实习实训基地”框架协议书;信阳农林学院园艺学院与锦春园林签订产学研及项目合作协议。作为协议的首批落地项目,“双油轮作机械化种植示范基地”、“梅花品种资源圃种植示范基地”同时落户城阳城址管委会。

  李灵敏指出,乡村振兴离不开优秀人才的支撑、农业科技的发展,信阳农林学院的科技创新强、科研成果多、人才力量大,尤其在农林专业领域有特色、有人才、有品牌,此次与城阳城址管委会深入开展战略合作,必将有力带动城阳城址乃至全区农业农村的高质量发展。城阳城址管委会要紧紧抓住合作机遇,做好沟通协调和全方位服务,在学术交流上积极主动、引进成果上积极推广、人才培训上认真努力,在推动文化、旅游、生态农业等建设发展上取得好成效、总结好经验,积极探索走好平桥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仪式结束后,邢勇、李灵敏一行来到校地共建项目双油轮作机械化种植示范基地进行参观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