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省教育厅主办、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河南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双选会”昨日启幕。据悉,这是今年疫情以来,我省教育部门组织的首场现场招聘会。初步统计,在参会的2086名毕业生中,676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上午10时许,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 求职者经过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后,按照指定线路有序进场,配合防疫要求,场内人数超过250人就开始限流。据悉,作为疫情发生以来的首场线下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当天,上百家用人单位前往揽才,为求职者提供涉及建筑、互联网、销售、教育等多个行业的岗位,向广大毕业生抛出橄榄枝。经过现场沟通、面试等环节,部分求职毕业生与招聘企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李培俊介绍,此次毕业生现场招聘会共吸引了省内外113家企业来河南招聘,当天,提供了近3000个大学毕业生就业岗位。他表示,传统的线下招聘活动有自己的优势,用人单位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沟通,能够增加彼此的信任感。

  “就成功率、入职率,线下招聘还是要比线上好一些。”现场一招聘企业负责人说。对此,现场不少招聘负责人表达了同样的看法,在他们看来,虽然线上招聘避免了面对面接触,方便快捷,但也存在沟通不畅、信息不全等问题。线上线下两种招聘模式各有优势和弊端,同时进行、互为补充效果更好。记者在招聘会现场了解到,往年3~5月份,用人单位进行更多的是线下招聘,譬如跑校园招聘会等,今年受疫情影响,转成了线上招聘,随着近期线下活动的慢慢放开,线下招聘正在逐步恢复。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目前我省逐步恢复了部分线下招聘活动。据悉,为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签约率,省教育厅要求抢抓毕业生离校前的宝贵时间,全面开展分层次、分类别、分行业的小型现场双选活动。(记者 张竞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