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6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付淼)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处于核心地位。为了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检验和提升班主任管理水平,12月5日上午,郑州市惠济区江山路街道办事处中心幼儿园举行了以“分享经验,互助提升”为主题的班主任论坛。李军燕、宋晓洁老师主持,全体班主任参加,园长付淼、副园长郭玉聪、保教办主任冯静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论坛的主要内容为班主任经验交流及评比。九点钟,活动准时开始,主持人重申活动要求及评分规则,以互动游戏《拉个圆圈走走》随机抽取发言顺序,九位班主任按要求结合实际,就班级管理现状、采取的措施、突出的亮点,取得的成绩等内容侃侃而谈。华聪聪老师以常规管理为切入口,着重介绍了在一日常规管理、幼儿习惯养成等方面的管理经验;王永梅老师聪环境创设为切入口,分享了促进幼儿个性成长的班级管理探索,她说,成长,就是让刘翔跑的更快,让刘洋飞的更高。参赛班主任发言各有侧重,各自精彩。
  发言结束,付淼园长寄语:班主任是班级的核心,核心要硬。好的班主任就是好的班级,好的班级有好的班风,好班风培养好孩子。班主任的工作事关孩子成长,事关幼儿园发展,举足轻重,任重道远。
  最后,评委从主题鲜明、主线贯穿、言简意赅、实效性、推广性强方面现场现场打分,评出一等奖两个。活动在小律动《捉泥鳅》活泼愉快的音乐声中顺利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达到了班主任学习交流、研讨提升的目的,也为大家提供了展示的舞台,为打造素质过硬、业务精良的“硬核”班主任团队奠定了一定的基础,为办人民满意、家长放心的幼儿教育更近了一步。